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美丽的扬州之行作文

今天,我们小记者一起去了扬州。
   我们乘坐着舒适的大巴车,兴致勃勃的看着窗外,一路的景色好美啊!花儿精神饱满,草儿嫩绿可爱,处处都弥漫着一股股花香的气息,天空是湛蓝的,小记者们是开心的。道路的两旁每隔几十米就有一个垃圾桶,文明干净的环境让扬州的大街充满生机。
   一路上,我们小记者们欢声笑语,每一处的风景让我们目不暇接,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扬州文博馆,这里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祈福求安的玉如意,一鸣惊人的白玉蝉,威武双兽的墓刻图案,巧夺天工的金缕玉衣,特别是镇馆之宝——元代蓝釉白龙梅瓶,更是让我们大家大为惊叹!它那蓝黑底色的瓷器外面散发着宝石蓝盈动的光芒,在这令人眼花的蓝黑釉色里衬托出一条活灵活现的白龙。带领我们的老师告诉我们,这种美丽的瓷器是古代人把玛瑙矿石研磨成彩料烧制而成,我心里不由自主地对我们的老祖先充满了敬佩和赞美之情:“我们的老祖先真是了不起啊!他们真是充满了无穷的智慧啊!”
   接下来,我们到了闻名遐迩的凤凰岛,给我印象最美的就是那个小瀑布,走近一看真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感觉!听老师说,凤凰岛是一只美丽的凤凰落在这美丽的地方,留恋美景迟迟不肯离去,然后……这个美丽的传说,验证了这里确实是一个人间天堂!
   晚上回到家,疲惫的我梦见我又来到凤凰岛上,一位美丽的仙女姐姐带着我们小记者们飞翔在凤凰岛的上空……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命题作文怎么写】
   命题作文也就是全命题作文,它的标志是有一个完整的题目,学生必须以这个题目为作文的标题,一个字都不能改动。命题型作文可以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是题目;二是提示语,为考生打开写做思路做导引;三是要求,做字数和内容上的规定。那么怎样写好命题作文呢?
   首先,一个题目拿到手,我们需要明确它的体裁和人称。是记叙文?议论文?应用文?第一人称?第三人称?
   如果是记叙文,在题目中经常出现“记……”、“……的事”、“……的人”等。如《记我的老师》、《一件有趣的事》。如果是说明文,题目中经常会出现“介绍……”、“……的自白”、“……的话”等。如《介绍我的书包》、《小风车的话》。
   其次要审好题。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题目,都要咬文嚼字,仔细琢磨,找出题目的关键字眼在哪儿?找准它,根据它弄清题目的要求、重点和范围,确定文章的中心。确定好文章的中心之后,就需要围绕中心选取最能表达中心的材料。确定中心,选好材料以后,就需要列出一个简要的提纲,确定先写什么,再写什么,后写什么。哪些地方详写,哪些地方略写?
   目前,在小学阶段的命题作文主要是记叙文,其中又以写人类记叙文和记事类记叙文为主。
   如果是以写人为主的记叙文,就要把这个人最独特的、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写出来,使其成为一个独特的人。一般来说,我们要描写一个人,要调动各种的描写手段,这些手段是要综合运用的,我们最常用的主要有四大类,就是神态描写、语言描写、行动描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7/19610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应该发生的事作文
       万象城游记作文
       游海洋博物馆记作文
       活泼的小弟弟作文
       双面人作文
       可爱的我作文300字
       我的糊涂老爸作文
       可爱的小聪明作文
       我的表弟作文250字
       爱打电脑的爸爸作文
     
     我的夏令营之行作文
     五年级作文童年趣事600字
     捡贝壳作文
     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作文
     我与好朋友一起去滑冰作文
     校园趣事多作文
     蜡像馆作文
     我喜欢剪纸作文
     一件担心的事作文
     有趣的抓泥鳅作文
    美丽的城市广场
    美丽的上海作文
    美丽的城市广场作文
    读《美丽中国》有感
    美丽的笔袋作文
    美丽的运河堤作文
    美丽的玄武湖
    美丽的油菜花作文
    美丽的玄武湖作文
    美丽的白云湖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