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不应该发生的事作文

我们班刚换了一位数学老师,他是个特别的认真的人,也很细心,正因为他的细心,我们的同学都给“气疯了”。
   上次,数学老师让我们考了一份试卷,我们考得很差,徐老师抽空给我们讲试卷上错的题目,可以说是不厌其烦地讲。可坐在我后面的张耀芳同学趁老师不注意的时候指手划脚,小声地说:“你们知道吗?我给徐老师起了一个外号,叫数学老头”。我们听了都忍不住哈哈大笑,就在这时徐老师突然喊了一声:“周韵,你来说说这题怎么写?”我们的笑声戛然而止,我抓耳挠腮,不知道说什么好。徐老师没有说什么。下课了,张耀芳又和别的同学们说了这个事,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传到最后,居然传到了班主任陈老师的耳朵里。
   上大课间的时候,我们把头抬得高高的,看陈老师有没有来,因为今天是室外活动。盼星星盼月亮,陈老师终于来了,只见陈老师不仅眉头皱了起来,眉毛也竖了起来,只见徐老师也这样,两位老师的目光不停地扫视着同学们,我们的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陈老师开口了:“你们心里应该清楚发生的事,现在请你们一个个上来,说说自己对这件事的看法”。听着陈老师严肃地口气,我就知道了这件事的严重性……
   轮到我了,我的心跳更急促了,大气都不敢喘,脸上火辣辣的,我缓慢地抬起头,轻轻地拿起扩音器,小声地说:“我觉得,我们不应该这样说徐老师,同学们说的时候,我更不应该笑……”不知不觉中,我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我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随后又向徐老师深深地鞠了躬,代表我的歉意。
   到现在,我的心还在默默地流泪,流着心中的泪,惭愧的泪,徐老师我想跟您说声对不起,下次我不会再犯这样的错了,希望您原谅
   其实仔细想想,这件事根本就不应该发生在我们的班,更不能发生我的身上。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命题作文怎么写】
   命题作文也就是全命题作文,它的标志是有一个完整的题目,学生必须以这个题目为作文的标题,一个字都不能改动。命题型作文可以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是题目;二是提示语,为考生打开写做思路做导引;三是要求,做字数和内容上的规定。那么怎样写好命题作文呢?
   首先,一个题目拿到手,我们需要明确它的体裁和人称。是记叙文?议论文?应用文?第一人称?第三人称?
   如果是记叙文,在题目中经常出现“记……”、“……的事”、“……的人”等。如《记我的老师》、《一件有趣的事》。如果是说明文,题目中经常会出现“介绍……”、“……的自白”、“……的话”等。如《介绍我的书包》、《小风车的话》。
   其次要审好题。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题目,都要咬文嚼字,仔细琢磨,找出题目的关键字眼在哪儿?找准它,根据它弄清题目的要求、重点和范围,确定文章的中心。确定好文章的中心之后,就需要围绕中心选取最能表达中心的材料。确定中心,选好材料以后,就需要列出一个简要的提纲,确定先写什么,再写什么,后写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7/19610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万象城游记作文
       游海洋博物馆记作文
       活泼的小弟弟作文
       双面人作文
       可爱的我作文300字
       我的糊涂老爸作文
       可爱的小聪明作文
       我的表弟作文250字
       爱打电脑的爸爸作文
       小表弟作文
     
     我的夏令营之行作文
     五年级作文童年趣事600字
     捡贝壳作文
     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作文
     我与好朋友一起去滑冰作文
     校园趣事多作文
     蜡像馆作文
     我喜欢剪纸作文
     一件担心的事作文
     有趣的抓泥鳅作文
    现阶段的我们不应该接触电脑
    专家教师质疑汉语新词语:语
    这是我应该做的一件事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应该感
    专家教师质疑汉语新词语:语
    我应该改变了
    一件不该发生的事
    悲伤不应该是青春的主旋律
    90后应该担负起照顾妈妈的责
    加减帐应该这样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