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记一次摄相活动作文

星期天,金笔作文组织我们去高榜山爬山照相。
   我和爸爸早早来到高榜山广场等待集合。没想到还有人比我们早,大概来了十人左右,他们有的在玩游戏,有的坐阶梯上,还有的无聊地走来走去,忽然,老师一声令下,说:“集合!”,我们跑着过去站好,老师给我们照了大合照……
   我们开始爬山了,我看见一条小小的蛇在草丛里爬来爬去,春天正是蛇苏醒的季节,只要我们不去惹它,它是不会咬我们的,所以我不害怕。到了山顶了,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爸爸叫我休息一会,但我忍不住四处观望,我在山顶发现了两棵高大的将军树,看起来还真像将军呀!我跑到护拦旁边,看到了整个惠州市的景色,我还看见了美丽的西湖呢!我拿起照相机对着整个惠州各个景象照起相来了,留住这一刻的美丽。我情不自禁的说:“啊!西湖真美呀!”天公不作美,下起毛毛下雨了,老师叫我们赶紧下山。下山的时候我看见有很多野花,便摘了几朵带回家。
   啊!高榜山可真美丽呀!以后我要让爸爸常常带我来玩。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心理描写方法】
   心理的人物内心的活动,是无声的语言。人物内心世界,指人物内心的喜、哀、乐、忧伤、犹豫、嫉妒、向往等复杂的感情。在写人的文章中,恰当地描写人物心理,可以更有效地刻画人物,突出中心思想。心理描写的要求是:要真实,要有根据;人物的心理变化要自然,合情合理;心理描写要为文章的中心思想服务;在描写人物的心理活动时,要客观、谨慎,不能以己之心,度人之意。
   小学生作文时,大多采用第一人称(“我”或“我们”),采用这种人称作文,就不能用“他想”的形式来写人物的心理活动,因为“我”不可能钻到别人的脑子里去看。此时,可以换一种方式--在描写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上下功夫,这样可能更合情理,使人感到真实可信。
   心理描写除了用“我想”之外,还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1)提出问题,引入所想的内容。
   (2)使用假设,流露心理活动。
   (3)字里行间,流露着“想”。
   (4)直接抒发心中所想。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7/19582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庭趣事作文500字
       游泳的感觉真好作文
       妈妈的手作文500字
       爱学习的奶奶作文
       雨中的一个小女孩作文
       观《我的兄弟姐妹》有感——有一…
       春作文600字
       描写夏天炎热的作文300字
       夏日暴风雨作文
       描写夏的作文600字
     
     记一次摄相活动作文
     家庭趣事作文500字
     游泳的感觉真好作文
     听写生字作文
     我不再小气了作文
     洗书包作文
     劝老爸戒烟记作文
     我最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桂林游记作文
     过生日作文250字
    一次置换活动作文500字
    难忘的一次家长会作文
    第一次挨打作文800字
    记一件难忘的事300字
    一次小小的野炊作文
    难忘的一次拔河比赛作文350字
    那一次我读懂了母亲
    一次锻炼的机会作文
    第一次种花作文
    一次难忘的汇演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