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游泳的感觉真好作文

记得那是四年级的暑假,火辣辣的太阳照着大地,我一点都不想出门,整天呆在家里看看电视、吹吹空调,多么舒服。没想到,爸爸给我报了游泳班,让我去学游泳。
   来到游泳池边,我望着碧澄澄的湖水,一点都不觉得它美。望着波光粼粼的水面,我觉得它是那么可怕,好像会把我吃了似的。
   几个学员迫不及待地下了水,我却傻傻地站在池边,一点都没有要下水的意思。这时,教练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来到我的身边,对我说:“小伙子,勇敢点!男子汉怎么能怕水呢?来,下水吧!水中舒服着呢!凭着你聪明的脑袋,游泳一点也不难。”
   有了教练的鼓励,我怯生生地下了水。啊,水中好凉快,舒服极了!我一下子喜欢上了在水中的感觉,觉得自己就是一条欢乐的小鱼。
   在水中,我跟着教练学习憋气、换气、摆臂、蹬腿……一次次、一天天,我坚持着,我努力着……我从会游一米,慢慢地会游两米,三米……我每天都在进步,每天都有突破。
   十五天的学习即将结束,我将接受教练的考核。这天,我信心满满地来到池边,教练一声令下,我“扑通”一声跳下水,用力挥舞双臂,双脚奋力拍水,不停地向前游去。身边的水花似乎在为我鼓劲,十米、二十米……啊,我第一个游过了终点。擦着脸上的水珠,深情地望着一池碧水,我兴奋地想喊:游泳的感觉真好!
   现在,每逢休息日,我就会和爸爸一起去游泳池游上一个小时。在水中,我就是一条快乐的鱼儿,这时,我就想:是我的勇敢,是我的坚持,让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游着游着,眼前的池水变成了一片书山学海,我正贪婪地允吸着知识的甘露……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心理描写方法】
   心理的人物内心的活动,是无声的语言。人物内心世界,指人物内心的喜、哀、乐、忧伤、犹豫、嫉妒、向往等复杂的感情。在写人的文章中,恰当地描写人物心理,可以更有效地刻画人物,突出中心思想。心理描写的要求是:要真实,要有根据;人物的心理变化要自然,合情合理;心理描写要为文章的中心思想服务;在描写人物的心理活动时,要客观、谨慎,不能以己之心,度人之意。
   小学生作文时,大多采用第一人称(“我”或“我们”),采用这种人称作文,就不能用“他想”的形式来写人物的心理活动,因为“我”不可能钻到别人的脑子里去看。此时,可以换一种方式——在描写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上下功夫,这样可能更合情理,使人感到真实可信。
   心理描写除了用“我想”之外,还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1)提出问题,引入所想的内容。
   (2)使用假设,流露心理活动。
   (3)字里行间,流露着“想”。
   (4)直接抒发心中所想。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7/19582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的手作文500字
       爱学习的奶奶作文
       雨中的一个小女孩作文
       观《我的兄弟姐妹》有感——有一…
       春作文600字
       描写夏天炎热的作文300字
       夏日暴风雨作文
       描写夏的作文600字
       家乡风景颂作文800字
       乡村的月光作文
     
     记一次摄相活动作文
     家庭趣事作文500字
     游泳的感觉真好作文
     听写生字作文
     我不再小气了作文
     洗书包作文
     劝老爸戒烟记作文
     我最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桂林游记作文
     过生日作文250字
    学游泳的作文400字
    我是游泳小健将作文
    藏在心底的感谢
    听雨的感觉真好作文
    生命的感动作文
    第一次做服务员的感受作文
    对桂林山水的感受
    不断消失的雪花带给我的感触
    大自然的感觉作文
    身边的感动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