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洗书包作文

这个星期,我们陈老师照例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洗书包。
   一回到家,我就朝奶奶大声嚷道:“这个礼拜的书包我来洗!你可要指导我哦!“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吃完早饭,我来到后院里,开始洗书包。我先找来一个奶奶平常用来洗衣服的盆子,再放了一盆水,最后,我把书包”扔“进了水里。我卷起衣袖,准备给它好好地洗一个澡。
   我先把一些洗衣粉涂到书包上,然后用刷子像刷牙一样反复地刷来刷去。渐渐地,书包上的污垢越来越少,随后就完全消失了,书包又像刚买来的时候一样了,只不过上面全是一个个的泡泡。我把书包翻了个身,这可不容易,因为书包里浸满了水,非常沉重。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书包落下时溅起了许多水花,把我的衣服都弄湿了。我又把书包的背面以及带子洗了一遍。
   当我得意洋洋地自以为自己已经大功告成的时候,一直在一旁沉默不语的奶奶发话了:“你高兴什么?还要用清水洗一遍呢!”我顿时觉得自己像是被一盆冷水泼了头,尴尬万分。我只好把盆里的水倒掉,重新换了盆干净的,然后努力把泡沫刷掉。终于,书包恢复到了一开始的洁净。
   最后,我以兴奋的心情把书包挂上了晾衣架。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写人方法】
   写人,是小学作文训练的基本功之一。在记叙文中,人和事是不可分的,关键是看题目如何要求。要求写事的题目,文中的人要为事服务;要求写人的题目,文中的事必须为人服务。写人为主的记叙文,就是要通过一件或几件事,来表现人物一种或多种品质。写人的继续文,叙事不要求完整;记事的记叙文,虚实要求完整,而且要贯穿文章始终。

(一)通过一件事来写人
   通过一件事来写人,通常是表现人物的一种品质或性格的一个方面。为了刻画人物,对所写人物必须进行必要的外貌、语言、动作、心理等方面的描写。但是,从以事写人这个角度来说,最好是选择一件最能反映此人某一特点的事,并把这件事写好。在写事情的时候,要选择典型的事例。所谓典型,就是能集中反映中心思想的事,能够表现人物的好思想、好品质、美好情感的事。对小学生来说,选择典型事例,要着眼于小事,选择那些最能反映深刻意义的小事。这样的事表面上看,都是普普通通的凡人小事,但是其中却蕴涵着深刻的意义,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小中见大”。

(二)通过几件事写人
   可以分成两种情况:以是用几件事表现某个人的一种品质;二是用几件事表现某个人的多种品质。要注意:用几件事写人,这些事可以是完整的,作者必须把事情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起因、经过、结果),一一交代清楚,也可以是不完整的,只着重于某几点进行叙述。更多的是在一篇文章中,有的事详写;有的事略写;有的事要求写得比较完整,有的事要求写得比较简单。通过几件事写人,同样要对人物进行必要的外貌、行动、语言、心理的描写。

(三)学会刻画人物
   写人的文章要会在叙事的过程中,对最能表现人物思想感情、性格特点的外貌、语言、动作、心理活动等方面进行描写,也就是学会刻画人物。
   1、也叫肖像描写,是通过对人物的容貌、神情、衣着、姿态、语调、外貌特征的描写。来揭示人物性格的一种方法。人物的的外貌和人物内心世界密切的联系,具体说:通过外貌描写,使人物的形象更丰满,能给读者留下深刻印象;通过外貌描写,揭示人物的身份;通过外貌描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7/19565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劝老爸戒烟记作文
       我最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桂林游记作文
       过生日作文250字
       健忘的爷爷作文
       多面体老师作文
       我的自画像作文150字
       疯狂的三月雪作文
       秋之印象作文
       鸟儿·露珠
     
     听写生字作文
     我不再小气了作文
     洗书包作文
     劝老爸戒烟记作文
     我最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桂林游记作文
     过生日作文250字
     富春桃源露营作文
     夏令营之旅作文
     烧烤盛宴作文
    未来的书包作文600字
    神奇的书包作文
    我的书包作文300字
    可爱的钱包作文
    我有一个新书包作文
    拉杆书包的自述作文
    我的迷你小书包作文250字
    我的拉杆书包作文
    书包里的争吵作文400字
    未来的书包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