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难忘的事300字

我从小就爱读书,所以家里有许多的书。
   有一次,我带了一本《草房子》到学校,可是到了晚上回家,我发现我的《草房子》不翼而飞了,我伤心的哭了,第二天早上一到校我立刻就告诉了老师,我很奇怪,谁能偷我的书呢?如果想看,自己买呗!为什么要偷我的书呢?下午的时候,我收到了一封信,是王颖给我的,上面写道:“对不起,杜月,是我拿走了你的《草房子》,请你原谅我好吗?我家条件不好,我不想给妈妈增加负担,我跟你借,你又肯借给我,所以我才偷拿了你的书,真是对不起。”我看了这封信很生气,我立刻找到她问“你怎么这样呀,亏我拿你当我最好的朋友。”她说,真的对不起,我也非常喜欢读书,以后我再也不会做那种事了。我说,行,我原谅你了,以后要看什么书,直接跟我说,我家里有许多书。就这样,我们又和好如初了,从此以后,我买书借她看,她买书借我看,我们就这样在书中寻找着快乐!
   这就是我一件难忘的事。

【扩展阅读:小学语文写景作文写作方法】
   描写景物,表现独特的自然景观和地域风貌,赞美祖国的壮丽山河和大自然的奇妙,是记叙文的又一个重要类型。写景的记叙文有什么特点呢?
   首先,景物有狭义和广义之分。狭义的景物指提供人观赏的风景、建筑等;广义的景物指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即自然环境和身会环境。
   换句话说,记叙文中的景物描写是指对自然风光、建筑物、动物、植物等事物的描写,所描写的景物在文章里占重要位置,这是写景记叙文与写人记事的记叙文的主要区别写人记事的记叙文中,有对自然环境和人物活动的背景介绍、环境描写,但它们在文章中不是主要内容,是为交代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环境,为渲染气氛服务的。
   同理,写景记叙文里也有写人叙事的内容,但都是为写景服务的。
   其次,写景记叙文的中心思想是通过对景物的描写和人物感情抒发表达出来的。
   作者可以在文章中直接抒发感情,即所谓直抒胸臆,也可以通过写景表达出来,即所谓寓请于景;还可以在景物描写中蕴涵自己的主观感受,即所谓情景交融。要注意景物描写必须为人物的思想感情服务,与人物的思想感情相一致,不能孤立地、无目的地写景。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7/19548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身边的活雷锋作文
       我最喜欢的人作文
       我的“蜘蛛”妈妈作文
       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我作文
       我的老师700字
       夏天的颜色作文
       黄山奇观作文
       美丽的玄武湖作文
       森林的景色作文300字
       美好的夏夜作文
     
     富春桃源露营作文
     夏令营之旅作文
     烧烤盛宴作文
     难忘的露营作文
     我被妈妈打屁股作文
     香草梦幻之旅
     艺术之旅作文
     难忘的事300字
     捉蚂蚱作文
     去打扫卫生作文
    难忘的露营作文
    难忘的端午节作文
    最令我难忘的事作文
    难忘的回忆作文
    一件内疚的事作文
    难忘的一次家长会作文
    难忘的活动作文
    难忘那次野营作文
    一件最难忘的事作文
    记一件难忘的事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