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最令我难忘的事作文

难忘的事有很多,数也数不清。
   在我读初一的时候,朋友有很多。在拿报告单的那一天,我由于起床晚了,没有搭到车子,在我失望的时候,也有一个小女孩也在等车子。我走过去,问道,你也在等车子?那小女孩也说:“我在等车子,你呢?”“我打算走着去学校,因为没有车子了。”我笑着说。她想了想说:“好呀!我们一起去吧!”
   我们一路上不知走了多长的路,流了多少的汗。

【必读:抒情作文的写作技巧】
   借景抒情是一种常用的写作方法,其特点是寓情于景,情景交融,它是通过对景物的描写来抒发自己的感情。例如《第一场雪》里说:“荷!好大的雪啊!山川、树木、房屋、全都罩上一层厚的雪,万里江山变马了粉妆玉砌的世界。”字里行间流露出作者对大雪的喜爱。
   尽管如此,由于人们生活经历、知识状况不同,对事物的看法存在差异,抒发出来的感情必然也不一样,因此根据具体情况,联系自己的实际,有的放矢,才能借助于景色描写,抒发出自己的真实感来。
   下面的故事对我们很有启发:
   从前,有一个秀才与县官、财主一起饮酒。这时外面正下着大雪,秀才 提议吟诗助兴,谁如果接不上,就罚酒三杯。秀才先吟第一句:“大雪纷纷落地。”县官想自己的转:一切都是皇上给的,感激之情油然而生,便接口吟道:“一片皇家瑞气。”财主想显示一下自己的财富,接下去吟了第三句:“再下三年何妨?”正在此时,一个又冻又饿的农民正好从屋前走过,听到这话心想,下三年岂不要把我饿死?就气愤地说:“真是吃饱放屁!”话虽粗俗,但却在理。
   面对同一雪景,四个人由于经历、处境不同,抒发的感情也就截然不同,但是他们抒发的感情却是十分真实可信的,都符合各自的身份。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7/19528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渴望……作文
       最成功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象棋争霸赛作文
       搬砖作文
       快乐购书记作文
       游玩崇安寺作文
       运动会作文300字
       我的优缺点作文
       母亲作文350字
       严父和慈母作文600字
     
     去打扫卫生作文
     最令我难忘的事作文
     我最渴望……作文
     最成功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象棋争霸赛作文
     搬砖作文
     快乐购书记作文
     游玩崇安寺作文
     运动会作文300字
     做匹萨作文
    令我敬佩的爸爸作文800字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师作文60
    这件事真令我后悔作文300字
    最令我高兴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令我敬佩的小猫作文
    令我讨厌的弟弟作文500字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作文500字
    令我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这件事真让我难忘
    最令我难忘的照片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