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最成功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这一年中我最成功的一件事是跳绳。
   我从小到大总是喜欢跳绳,但是我不会跳绳,看着别人跳绳多羡慕啊!这一次,我下定决心叫爸爸教我学跳绳,爸爸就答应了,我就开心地谢谢爸爸。
   到了星期日晚上,爸爸就带着我去公园里学跳绳,我把自己的绳子拿出来,爸爸也拿他的的绳子出来,爸爸首先给我试一下跳,然后给我试一下,第一次跳的时候把绳子打到脸上。失败了,第二次也是像第一次一样失败了,第三次也失败了。虽然一、二、三、都失败了,但是我一定成功的,第四次我连接跳了“一、二、三、四”,我终于跳了几下,成功啊!爸爸看见了用自己的手掌拍了几下来鼓励我,我高兴地说:“我终于成功了”。
   回到家里,爸爸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妈妈开心地抱起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非常开心,这件事是我最成功的一件事。

【必读:抒情作文的写作技巧】
   借景抒情是一种常用的写作方法,其特点是寓情于景,情景交融,它是通过对景物的描写来抒发自己的感情。例如《第一场雪》里说:“荷!好大的雪啊!山川、树木、房屋、全都罩上一层厚的雪,万里江山变马了粉妆玉砌的世界。”字里行间流露出作者对大雪的喜爱。
   尽管如此,由于人们生活经历、知识状况不同,对事物的看法存在差异,抒发出来的感情必然也不一样,因此根据具体情况,联系自己的实际,有的放矢,才能借助于景色描写,抒发出自己的真实感来。
   下面的故事对我们很有启发:
   从前,有一个秀才与县官、财主一起饮酒。这时外面正下着大雪,秀才 提议吟诗助兴,谁如果接不上,就罚酒三杯。秀才先吟第一句:“大雪纷纷落地。”县官想自己的转:一切都是皇上给的,感激之情油然而生,便接口吟道:“一片皇家瑞气。”财主想显示一下自己的财富,接下去吟了第三句:“再下三年何妨?”正在此时,一个又冻又饿的农民正好从屋前走过,听到这话心想,下三年岂不要把我饿死?就气愤地说:“真是吃饱放屁!”话虽粗俗,但却在理。
   面对同一雪景,四个人由于经历、处境不同,抒发的感情也就截然不同,但是他们抒发的感情却是十分真实可信的,都符合各自的身份。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7/19528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象棋争霸赛作文
       搬砖作文
       快乐购书记作文
       游玩崇安寺作文
       运动会作文300字
       我的优缺点作文
       母亲作文350字
       严父和慈母作文600字
       我的外婆作文300字
       纤夫作文
     
     去打扫卫生作文
     最令我难忘的事作文
     我最渴望……作文
     最成功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象棋争霸赛作文
     搬砖作文
     快乐购书记作文
     游玩崇安寺作文
     运动会作文300字
     做匹萨作文
    成功与规则
    那次我成功了
    心静是成功的前提
    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作文
    成功是船,自信是帆
    自信助你走向成功之路
    信心是成功的保证
    成功源于勤奋
    成功在于积累
    成功背后的故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