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游四川动物园作文

期盼已久的暑假终于来了。今天,外公、外婆说带我去四川动物园游玩,我一听,这可是我最向往的地方,别提有多开心了。
   清晨,我和外公、外婆早早地出发。一路上汽车川流不息,公路蜿蜒盘旋,一棵棵大树从我眼前掠过。很快,我们就来到了动物园。我迫不及待地等外公买完票,就急忙地进去了。因为我最想看的是森林之王老虎,所以我们就先去虎园了。我们看见一只老虎被关在笼子里,仔细地看虎的头上还真有一个“王”字,眼睛瞪着我们,好像要从笼子里冲出来,来伤害我们。老虎的旁边还有一只狮子,这一只狮子好像趴在那里呼呼地睡大觉,懒洋洋的。再往前走,就到企鹅观赏园。一只只小企鹅的动作千姿百态,十分得可爱,有的好像在和你打招呼呢;有的在里面快活地游泳;有的在吃着新鲜、美味、可口的小鱼。再往左拐,就是观赏大象最好的地方了。大象正在表演,它十分高大,它的四条腿就像四根柱子一样,高大坚固,身体就像一座大山一样。大象的鼻子长长的,有一个人还被它的鼻子卷起来了,十分好笑。
   动物园里的动物还有很多很多,比如:鳄鱼、蛇、长颈鹿、河马,我就不一一介绍了。那一天,我玩得真高兴!

【必读:游记作文的写作指导】
   游记就是我们一起组织去玩了以后回来老师布置写一篇游记的作文,大部分是这样的,那么我们写游记作文主要抓住那些关键呢。那我们同学在游览之后,怎样把它写下来,而且有充实的、活泼的内容呢?
   【一】按游览的顺序描写景物。写作时,要在认真观察和记忆游览的景物的基础上,按照见到景物的次序,来所写看到的景物。这样才能做到条理清楚、自然、明白,不致于杂乱。观察景物,通常有两种方法。一种就是定点观察。如站在公园某一角,对公园进行由远及近的观察。又如我们登上塔顶,从东南西北四个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对塔下景物进行观察。二就是移动观察,它又叫移步换位法。就是随着脚步的移动变换位置,一处一处地进行观察。选好了观察点,就是确定好了写的顺序。如课文《参观人民大会堂》,按参观的顺序,依次写了五处的景物。先写大会堂正门的国徽和柱子,其次写中央大厅的天花板和地面,接着写大礼堂,然后写宴会厅和会议厅。这样,就有条理有重点地写下了在大会堂所看到的景物。
   【二】抓住游览重点,详写过程。一次参观游览活动,看到的景物很多,我们不能记“流水帐”。要把看到的景物中印象较深的写下来,其余地可以写得简略些。我们在一边参观游览,一边要抓住景物的特点,进行仔细观察。比方说,我们要写游览看到的景物为主的记叙文,写作的重点就是把看到的景物重点写下来。对于我们看到的特别好的景物,我们要进行具体地描写,突出重点。对于重点的景物,要注意详细描写出它们的位置、大小、动态、静态、颜色等。如我们写“菊花”,颜色就有“红的如枫叶、白的如冰霜、黄的如麦穗”等等,菊花的形状就有像“小姑娘的卷发,毛茸茸的小鸡,绣球”等等。我们要把过程写详细、具体,做到主次分明,详略得当,写出来的文章才能突出重点,清楚明白,才能写出游览的意义,才有教育意义。
   【三】略写前后,情、理、景相结合。我们在写游览记时,应把开头和结尾写得简略些。开头要交待清楚时间、地点和人物。如《游善卷洞》的开头“我的故乡江苏宜兴有一处著名的游览胜地——善卷洞”。结尾应用议论或抒情的方式写下自己的感受。如《天然动物园漫游记》的结尾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7/19498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侄子
       我可爱的弟弟作文
       家乡的观音湖作文
       美丽的三亚作文
       阳台日出作文
       迷人的月亮作文
       我陪妈妈过节日作文
       美德在我身边作文
       关于惊喜的作文800字
       曾经错过的那次道歉作文
     
     那天,我真幸福作文
     济南之旅作文600字
     游四川动物园作文
     周浩楠<一>
     淘金记作文
     喂猪作文
     一件内疚的事作文
     激烈的跳长绳比赛作文
     游自然博物馆作文
     迎春花展作文
    致四川雅安地震的朋友们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作文
    2012四川高考英语满分作文
    2012年四川高考英语作文题(
    我在四川大地震的感动
    致四川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给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英文演讲稿【关于四川地震】
    四川峨眉山导游词
    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的倡议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