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淘金记作文

“发财了,发财了!”随着几个男生的叫喊,我们几个匆匆忙忙的跑过去。“啊,我还以为什么呢!”我笑道,“你以为是什么,哼,我的瓶子里可有金子,你看,你看,你看,你看看看!”几个男生拿着装了点黑色小石子的瓶子,在我们面前左晃晃,右晃晃,那个得意劲就像自己考了100分似的。
   听了前面一段话,你一定不知道我们去干什么了吧,今年暑假夏令营,老师带我们我们去了一个国家aaaa级景区——遂昌金矿。浙江省遂昌金矿占地面积70多万平方米,是一家集采选冶为一体具有悠久历史的花园式现代黄金矿山企业。我们坐着小火车进入金矿洞,“啊!哦!救命!好黑!”前面车厢的几位,装出一副害怕的样子,让我们开怀大笑。“呜……咔嚓、咔嚓、咔嚓……”火车发出刺耳的轰鸣声。
   下车后,出现在我们眼前的,居然是一个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大金矿洞,我们到达的这一层就足足有十几个足球场那么大,导游阿姨告诉我:“金矿是黑色的,要通过冶炼才变成我们通常看到的金黄色”矿洞里的矿石,在五光十色的彩灯辉映下,有的像一只只展翅欲飞的喜鹊,有的像一个个奋勇直追的百米短跑高手,还有的像熟透了的红苹果,让我们垂涎欲滴,真想伸手摘一个来品尝。走到一半,几个调皮的男生已经挡不住诱惑,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他们伸出手指在那洞壁上抠呀抠,那种财迷心窍的样子,真让人发笑。抠了好久终于有三四粒小金矿被抠下来了,他们乐颠颠地把矿粒放入瓶中,向我们炫耀着,还说:“瞧,我们挖到金矿了!”。呵呵,可惜好景不长,被导游阿姨发现,他们的金子全被拿回去了,我们几个女生在一旁都笑的肚子都疼了。
   接着我们去参观了开金矿用的设备,其中最有趣的就是“引爆机”了。说起引爆机,只不过就是几根引线连着zhà药包还有一个控制按钮。几根引线绕在一起,当要挖掘此洞时就按按钮,引爆zhà药包,就可以成功挖掘此处的金矿。下山后,我们去了黄金博物馆,里面关于金子的游戏真的数不胜数啊!猜关于金的成语,了解金子的由来,淘金,写金,感金,读金。全方面感受金子的魔力,真让我们应接不暇。
   这次淘金之旅,让我感受了金子的魅力,体验了淘金的乐趣,原来我们浙江蕴藏着这么丰富的矿藏资源,身为浙江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等我长大了也要去探索大自然的奥秘。

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7/19480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喂猪作文
       一件内疚的事作文
       激烈的跳长绳比赛作文
       游自然博物馆作文
       迎春花展作文
       难忘的一次家长会作文
       一堂别开生面的体育课作文
       快乐彭墩行作文
       难忘的活动作文
       新疆葡萄沟之旅作文
     
     周浩楠<一>
     淘金记作文
     喂猪作文
     一件内疚的事作文
     激烈的跳长绳比赛作文
     游自然博物馆作文
     迎春花展作文
     难忘的一次家长会作文
     一堂别开生面的体育课作文
     快乐彭墩行作文
    我不想忘记作文800字
    懒羊羊减肥记作文
    倒霉兔奇遇记作文
    天门山游记作文600字
    桃花岛游记作文800字
    唐僧经商记作文
    唐僧经商记作文
    老妈减肥记作文
    小乌龟上学记作文
    猪八戒减肥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