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一件内疚的事作文

每当爸爸妈妈给我递上一只棒冰时,我就会想起这件内疚的事。
   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二十元钱叫我去理头发,我走在路上大豆般的汗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不停地往下掉,衣服也快湿透了。路边的小狗,坐在树阴下不停地吐着舌头。我来到小店花了五元钱买了一只棒冰,站在树阴下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突然,我心想:我买了棒冰以后就只有十五元了,不能去理头发了,该怎么办呢?
   于是,我返回了家,妈妈见我的头发还是那么长,就大叫道:“吴诗琪,我不是叫你理头发,你怎么回来啦!”“那里,人太多了,待会我再去。”我忐忑不安的回答道。这时,我看见爸爸的皮夹里有七元钱的零钱。于是,我从皮夹里拿走了五元。我拿着钱,马上起身去理发店理头发。当我理好头发回到家时,“我的零钱呢?”,爸爸说“吴诗琪,你有没有拿?”“我没拿。”我低着头红着脸回答道。
   这件事一直留在我的脑海里,我对妈妈撒了谎,我对爸爸不诚实。到现在为止我一直没有为这事承认错误,我感到非常的内疚。

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二】要把事情经过写具体,并做到重点突出。在记叙文六个方面的内容中,起因、经过和结果,是构成事情最主要的环节。为了把事情写得清楚、明白,在记叙中一定要写好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特别要把事情的经过写具体,给人留下完整而深刻的印象。
   【三】记叙的条理要清晰。一件事都有发生、发展和结果的过程,按照事情发展的顺序记叙,文章的条理就会清楚明白。
   确定记叙的顺序以后,还要安排好段落层次。适当地分段,可以使文章眉目清楚。要做到记叙的条理分明,必须在动笔之前,仔细地想一想,文章应该先写什么,再写什么,然后写什么,把记叙的轮廓整理出来。写记叙文,必须考虑哪些先写,哪些后写,安排好记叙的顺序,否则就会头绪杂乱,条理不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7/19480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激烈的跳长绳比赛作文
       游自然博物馆作文
       迎春花展作文
       难忘的一次家长会作文
       一堂别开生面的体育课作文
       快乐彭墩行作文
       难忘的活动作文
       新疆葡萄沟之旅作文
       晚霞中的父亲和我作文
       白衣天使作文
     
     周浩楠<一>
     淘金记作文
     喂猪作文
     一件内疚的事作文
     激烈的跳长绳比赛作文
     游自然博物馆作文
     迎春花展作文
     难忘的一次家长会作文
     一堂别开生面的体育课作文
     快乐彭墩行作文
    一件最难忘的事作文
    记一件难忘的事300字
    一件让马小跳想入非非的事情
    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我经历的一件事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400字
    难忘的一件小事作文400字
    让我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一件愉快的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