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激烈的跳长绳比赛作文

“砰,砰。”从远处传来了甩绳的声音,那么有节奏,这是大家在练习跳长绳,天天都在练,只为了准备这次的跳长绳比赛。我们班的同学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有的在对自己的队友比手划脚,有的正在做热身运动,有的在远处的跑道上,练习冲刺……我们在讨论计划。
   “准备好了吗?四(1)、四(2)、四(3)、四(4)、四(五)、四(六)。”裁判说道。“好了!”这声音真是震耳欲聋啊!一声哨子响中,比赛拉开了帷幕,我们队来不及多想,就跳了进去,成功了,我欣喜万分。“三个人、三个人、三个人……”随着老师数得越来越多,时间也慢慢过去了,“不好,又死了。”一阵阵焦急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我也开始为我们班捏了一把汗。“过了二分钟。”我跳了起来,焦急地直跺脚,又轮到我们了,不知是力不从心还是不小心,我们被“拌脚绳”给挡住了,我们只好灰溜溜地逃走了。“还剩下两分钟了,加油!”我们班有的人在双手合十默默祈祷,有的却若无其事,还有的竟大叫:“四(2)班必胜。”我则在心里默默祈祷。又轮到我了,我们跳了进去,“哎哟。”原来,李照逸被“拦路虎”弄伤了。孙牧飞快地跑走了。如果孙牧以刚才的速度去比赛,那么也许会得了一等奖。我一回到队伍,就看见孙牧正躲避李照逸的攻击。肯定是孙牧刚才用脚钩到绳子了。“最后三十秒。”我奋力地一次又一次地跳,但还是有几次失误了。天才也有失误的时候,所以我们很快就调整好队伍,迎接新的挑战了。“停!”裁判说。我们一颗悬着的心落地了。
   从这次的跳绳比赛中,我明白了集体的力量才大,不过要往同一个地方花力气,才能发挥出最大的能量。

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二】要把事情经过写具体,并做到重点突出。在记叙文六个方面的内容中,起因、经过和结果,是构成事情最主要的环节。为了把事情写得清楚、明白,在记叙中一定要写好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特别要把事情的经过写具体,给人留下完整而深刻的印象。
   【三】记叙的条理要清晰。一件事都有发生、发展和结果的过程,按照事情发展的顺序记叙,文章的条理就会清楚明白。
   确定记叙的顺序以后,还要安排好段落层次。适当地分段,可以使文章眉目清楚。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7/19480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自然博物馆作文
       迎春花展作文
       难忘的一次家长会作文
       一堂别开生面的体育课作文
       快乐彭墩行作文
       难忘的活动作文
       新疆葡萄沟之旅作文
       晚霞中的父亲和我作文
       白衣天使作文
       我有一个懒爸爸作文
     
     周浩楠<一>
     淘金记作文
     喂猪作文
     一件内疚的事作文
     激烈的跳长绳比赛作文
     游自然博物馆作文
     迎春花展作文
     难忘的一次家长会作文
     一堂别开生面的体育课作文
     快乐彭墩行作文
    激烈的长绳比赛作文
    激烈的接力赛作文400字
    激烈的接力赛作文700字
    激烈的比赛作文400字
    激烈的辩论会作文
    有趣的跳蚤市场
    关于运动会作文:激烈的运动
    关于运动会的作文:激烈的校
    关于运动会作文:激烈的运动
    关于运动会的作文:激烈的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