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难忘的一次家长会作文

这个星期五,我们第一次开了家长会,许多家长可能对它印象深刻,而它在我心中也留下了难忘的记忆,不单单是因为它总结报告了半个学期来我的表现,而是……
   放学后,家长会快开始了,我的心有些紧张,似乎跳得更快了。由于上次段考我考了第一名,所以马老师让我在家长会上发言,尽管事先写了900字的演讲稿,并得知可以不脱稿发言,但我因为以前很少做这类事情,心里仍然很紧张,我从窗户向里望了一眼,一片黑压压的人头。
   随着主持人上台,家长会开始了。趁着我发言之前别的同学表演节目的空档,我赶紧在教室外练习。尽管我已经把稿子读熟了,但我仍然十分担心,一上台面对台下的家长,我真的不会怯场吗?我偷偷向内瞟了一眼,快到我了,我心想。
   等女生们的合唱结束后,我听到主持人的话语,不由攥紧了拳头,手心里渗出了汗水。到我了,我快步走进教室,站在“舞台”中央,清了清嗓子,便开始发言。我凝视正前方,凭记忆拼命回想稿子上的内容,每逢记忆不深的地方,我就拿起稿子看一眼,接着再继续讲。讲到后来,不知怎的,我反而更加紧张,感觉脸上发烫,心里想着,千万不要出岔子,千万不要出岔子啊!终于,我发言完了,赶紧退了下去,会场响起一片掌声。
   发言完了,我走到场外,拍着胸口喘气,过一会后向会场里看看,另一位同学正在发言。想想刚才,也不知道我的发言是否有什么不足之处,我想:可能我刚刚说话时语速太快,我似乎看到几位家长抬起头仔细听,算了,就算它是一次不成功的演讲,反正也都过去了,这样想着,我一阵轻松,找别的同学玩去了。
   这次家长会之所以让我难忘是因为它带给了我一次特殊的经历——上台发言,我会因此记住它,而它,它将成为我人生中一次宝贵的经历。

【必读:描写景物的作文开头】
   在文章的开头,运用景物描写,为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渲染环境、提供背景,能给人以美好清新的印象。写景的内容,可以是天气情况、自然风光、建筑设施,可以是动景静景、远景近景、美景劣景、大景小景等。小朋友们都爱好景物,也最喜欢写景,这种开头,会一下子抓住读者,有助于增强读者的阅读兴趣。
   当然,开头运用景物描写,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写景的文字不能过多,不能一写到景物,就没完没了,无始无终,结果,景物写了很多,显得头大身子小,文章不匀称;二是要重点突出,主要景物多写一些,次要景物点一下即可,不能样样都写,结果都没有写好;三是写景是为人和事服务的,要与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有密切关联,景与人事不能脱节,更不能把景物写成了文章的累赘。
   请看下面这个开头:
   瓦蓝瓦蓝的天,丝丝缕缕的轻云如烟般缭绕,夕阳的光辉洒满田间,万条金线接天浮动,玫瑰色的光彩,映在绿得发黑的菜上,叶面上像抹了一层油,亮闪闪的。
   这段文字,是习作《路过天堂》的开头,用的全是景物描写,主要是仰视之景,夕阳下的美景,蓝天、轻云、夕照的光彩、碧绿的菜叶,渲染了美好的情境,为写“我”下文“路过天堂寨”提供了优美的环境背景。读后有身临其境之感,令人心驰神往,显然是一个好的开头。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7/19480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堂别开生面的体育课作文
       快乐彭墩行作文
       难忘的活动作文
       新疆葡萄沟之旅作文
       晚霞中的父亲和我作文
       白衣天使作文
       我有一个懒爸爸作文
       我的同学350字
       采访建筑工人作文
       心目中的爸爸妈妈作文
     
     周浩楠<一>
     淘金记作文
     喂猪作文
     一件内疚的事作文
     激烈的跳长绳比赛作文
     游自然博物馆作文
     迎春花展作文
     难忘的一次家长会作文
     一堂别开生面的体育课作文
     快乐彭墩行作文
    难忘的回忆作文
    难忘的活动作文
    难忘那次野营作文
    一件最难忘的事作文
    记一件难忘的事300字
    秋天田野的一角作文
    难忘的一次拔河比赛作文350字
    小学难忘的事作文
    难忘的学农
    我经历的一件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