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快乐彭墩行作文

上个星期,我们快乐学作文全体师生去全国新农村建设示范基地——彭墩村采风。我们怀着激动与好奇,愉悦地踏上了旅程。
   彭墩村被誉为“全国最美乡村”。走进彭墩村,我们很难相信这里是真正意义上的农村。在宽敞整洁的水泥路上行走,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整齐的农家小别墅,徽式建筑风格,古色古香,非常漂亮,完全感受不到普通农村的气息。而且,这里没有城里汽车排出的废气,深呼吸一口,空气是那样清新,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走了一圈,我们要去采蔬菜了。我们先去摘黄瓜。刚刚踏进黄瓜大棚采摘园,我就被一阵清新的绿色给迷住了。黄瓜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这漂亮的小水果黄瓜好像一个个小棒槌呀!我摘了几个,付了钱,就跟着大队伍去了西红柿采摘园。
   走入了西红柿采摘园。我就看到了那些红彤彤的西红柿挂满了枝头,从远处看,又像一个个红红的小灯笼,还像一个又一个可爱的小娃娃,在不停地向我们招手。偶尔小水滴从大棚顶上掉落下来,淋湿了西红柿,使那西红柿那热情的火红更加耀眼,犹如红宝石一般,使来人发出啧啧赞叹。旁边那些并不引人注止的小青西红柿挂在枝头,等待自己什么时候也会散发成熟的诱人的红光。
   采摘完了蔬菜,我们又乘车去了另一个地方游玩。在车上,那些绿油油的小树一闪而过,下了车,我们面前的青龙湖水面波光粼粼,偶尔一个小涟漪扩大后又缩回,带动了更大的涟漪,真是美啊……
   玩了一会儿,我们便要回去了。看着这飞速前进的彭墩村,心中感慨道:要是没有党,彭墩村也不可能发展得这么快,这么充满活力。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中国的农村很快就会追上彭墩村的步伐!

【必读:描写人物的写作方法】
   作文是写人记事的,或多或少都要写到人,而那些专门写人物的作文如何才能写好呢?要写好一个人物,无外乎是写人物的语言、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等。鲁迅先生说:“人物语言的描写,能使读者由说话看出人来。”这说明人物语言的重要。此外,写人物的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也是必不可少的惯常写法,同样重要。
   下面我就自己的感受和经验谈几点切实可用的方法或注意点:
   【第一】要写好人物作文,就要写自己熟悉的人。只有自己熟悉的人,才能感受得最真切最鲜活,对他(她)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才能有最直接的、深刻的印象。如下面例文《我是你爹》(见后文),写的是作者非常熟悉的人,所以全文写来既栩栩如生,又给人非常亲切的感觉。如果你写一个陌生的人,虽然也能够写,但写出来的就可能毫无特色,会是千千万万个中的一个,这样写来不要说感动别人,有时就连自己都觉得别扭、生造。
   【第二】要凸显人物与众不同的个性。共性的东西人人都有,写得再多作用也是不大的。只有有特色的、独具个性魅力的东西,才能给人以冲击,才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才能让人拍案称奇。
   【第三】不要什么都写,更不要事无巨细地写,要择其一二浓彩重墨地写。这当然是要根据主题需要去择取了,决不能无的放矢。如《我是你爹》中,“爹”的话语很少,前后加起来总共才三四句而已,可一个独特的“爹”的形象却跃然纸上了。
   【第四】要让人物的言行、心理、个性特征等符合人物的年龄、经历、身份、文化教养等特点。不要让一个两三岁的孩子说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7/19480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活动作文
       新疆葡萄沟之旅作文
       晚霞中的父亲和我作文
       白衣天使作文
       我有一个懒爸爸作文
       我的同学350字
       采访建筑工人作文
       心目中的爸爸妈妈作文
       美不胜收的花坛作文
       西湖的四季作文
     
     周浩楠<一>
     淘金记作文
     喂猪作文
     一件内疚的事作文
     激烈的跳长绳比赛作文
     游自然博物馆作文
     迎春花展作文
     难忘的一次家长会作文
     一堂别开生面的体育课作文
     快乐彭墩行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
    一幅表达快乐的图画
    快乐端午作文
    快乐的梦
    快乐成长作文800字
    快乐的聚餐作文
    快乐的一家人作文
    快乐野营作文400字
    分享是快乐的作文
    快乐的儿童节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