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第一次挨打作文800字

在《童年趣事》那篇文章中,我提到过我的家境。那时候,我享受着父母和大爹大妈的双重宠爱,什么事情都由着我,即使做错了什么,也至少有一方“罩”着我,从来没有吃过什么亏,不要说挨打,就连一句重话气话,似乎也没有受过。
   我们那儿是一个四合大院,聚居着同族的好几户人家。跟一般的四合院不同的是,我们的院子处于一个乱石窖的中间,远离田地,四周绿树环合,显得格外清幽僻静。加上坡度比较陡,院子又比较大,所以,正房一面就比其他三面要高出一米多。造屋的前辈们就地取材,在正房前面修砌了六步与院坝等长的石梯;对面是吊脚“虚楼”,中间是宽大的“曹门”,与正房中间的“堂屋”相对;“曹门”外是十一级“排码梯”;院子中间是宽大的“地坝”,“地坝”和阶沿全都铺着光洁的大石板;院子外还铺了好几条出入的石板路。由于我们院子大,人又多,路也好走,所以,每当农闲的时候,生产队其他院子的人,都喜欢到我们院子来玩。
   那时候不兴什么计划生育,每家每户都有好几个孩子。那时候也根本没什么幼儿园,所以,上小学一年级前的那几年,全都是我们小孩子的自由天地。我是我们院子里最大的孩子,成天领着一大帮弟弟妹妹们在院坝里和院外的树林草丛和乱石窖中疯玩。无形之中,我成了他们中的“孩子王”,什么主意都由我定,什么事情他们都百分之百地听从于我。
   大约是六、七岁的时候,好像是一个夏天,离我们最近的一个院子里回来了一位叫陈先华的复员军人。因为同姓,辈份又比我们高,大人们让我们喊他“公公”。他虽然是个长辈,又是个大人,但毕竟年龄不是很大(大约不满20),就像一个大小孩一样,所以,一来二往,我们就很熟了。
   一天晚上,天上挂着圆圆的月亮,我们一大帮孩子在院子里干净的石地坝上,围着先华公公要他给我们讲故事,然后又一起玩游戏,最后,干脆打起“仗”来了。我们五、六个大一点的孩子一伙,围攻先华公公那个“光杆司令”。我们当然不是他的对手,不过,他也许是心存顾忌,不敢对我们下重手,而我们呢,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使出了浑身解数,奋不顾身地朝他身上乱扑、乱打,所以,他也占不了多少上风。
   那晚上的具体细节,我早已模糊不清了,只记得我们玩得很晚,很疯狂。后来,他要回家了,可我们还意犹未尽,缠着他不放。他又跟我们玩了一会儿,趁我们不注意,突然挣脱开来,一下子脚底抹油——溜之大吉了。这可把我们给气惨了,拼命去追他,但哪儿跑得过训练有素的军人呢?没办法,我们只有使出我们的“杀手锏”了,那速度,可以说没有任何一位长跑冠军能比得上——声音,他跑得过声音么?于是,在我的带领下,参战的,观战的,大大小小的孩子一起高声叫骂,喊着他的名字乱骂一通,直到他的消失在对面山头之后,我们还骂个不停,大有非把他给骂回来不可的气势。那时候,骂人在农村是很平常的事,而且,骂的花样繁多,骂的力度也是不可低估的。那一晚,我们几个不谙世事的孩子,真是把平日里从大人那里学来的骂人“绝活”全都给用上了,骂的那些话,真是连“牛都踩不烂”的。
   可是,就在我们为自己的“精神胜利”而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7/19435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一件难忘的事300字
       横溪一日游400字
       一次小小的野炊作文
       传话游戏作文
       老师我想对您说……
       调皮的小妹妹作文
       哦,我们这帮女孩
       真正的我作文300字
       做个有心人作文
       幽默的爸爸作文300字
     
     关于测验
     游中华恐龙园作文
     爸爸的辛苦之旅作文
     难忘那次野营作文
     课堂上的恶作剧
     一件最难忘的事作文
     学游泳的作文400字
     关于逛超市的作文400字
     第一次挨打作文800字
     记一件难忘的事300字
    一次小小的野炊作文
    难忘的一次拔河比赛作文350字
    那一次我读懂了母亲
    一次锻炼的机会作文
    第一次种花作文
    一次难忘的汇演作文
    那一次我真的痛了
    一次大冒险
    一次有趣的实验作文
    第一次抽血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