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记一件难忘的事300字

童年的事就像沙滩上五彩斑斓的贝壳,我在记忆的沙滩上漫步着,随手拾起一枚贝壳,将它放在我的耳边,我仿佛又听到了那熟悉的旋律。
   我还记得当年站在成都金牛宾馆礼堂的领奖台上的那个情景,那是2011年7月10日,阳光飞扬剑桥国际少儿英语明星学员大赛西南地区颁奖典礼在成都金牛宾馆礼堂隆重举行。当主持人宣布获得阳光飞扬剑桥国际少儿英语明星学员大赛西南地区一等奖的王子傲上台领奖时,我兴致勃勃地走上领奖台,阳光飞扬董事长蒋孝彬先生亲自为我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牌、奖品及鲜花。我右手捧着荣誉证书和鲜花,左手拿着属于我的奖牌,前面是一个免费游学清华北大的礼品牌子。我真是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内心的喜悦不由得使我心花怒放。我高兴的简直就要跳起来了,因为,我可以去我的梦想学堂——清华大学游玩。
   这次我能获得西南地区英语比赛一等奖,是我平时刻苦努力学习英语,经过为时三个月、历经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的艰辛努力的结果。虽然,我取得如此成绩,只是我在学习英语中迈出了第一步,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我还要继续努力,争取一定要奔向清华大学。
   合上这枚贝壳,我继续漫步在记忆的沙滩之上……

必读:名师写作手法介绍
   在现代文阅读的题目中,常常有一些概念分不清,从而导致答题错误。特别是当题目问表达方式、写作方法和修辞手法时,经常是问此答彼,怎样区别它们呢?
   表达方式,是指写文章时所采用的反映社会生活、表达思想感情、介绍事物事理的方式手段。常用的表达方式有5种,即:记叙(叙述)、议论、抒情、描写和说明。
   记叙文主要以记叙和描写为主,其中兼有说明、抒情和议论;说明文主要以说明为主,也有叙述、议论甚至描写;议论文以议论为主,兼有记叙、说明或是抒情。
   写作方法,也叫表现手法,是指在文学创作中塑造形象、反映生活所运用的各种具体方法和技巧。包括:对比、象征、托物言志(托物喻人)、欲扬先抑、衬托(烘托)、夸张讽刺、借景抒情、前后照应等。像《白杨礼赞》一文借赞美白杨树挺拔向上、不屈不挠的精神来赞美北方的农民,采用的是象征的写作方法。
   修辞手法,也叫修辞方法,是指在写作过程中,对所使用的语言进行修饰、加工、润色,以提高语言表达效果的方法。包括:比喻、排比、拟人、对比、夸张、借代、反问、设问、对偶、反复等。
   总之,表达方式是就文章的写作内容而言,写作方法(表现手法)是就文学作品写作的具体技法而言,而修辞手法是就语言修辞效果而言。因为角度不同,说法也就有一定差异,对此,应注意区分。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7/19435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横溪一日游400字
       一次小小的野炊作文
       传话游戏作文
       老师我想对您说……
       调皮的小妹妹作文
       哦,我们这帮女孩
       真正的我作文300字
       做个有心人作文
       幽默的爸爸作文300字
       我是游泳小健将作文
     
     关于测验
     游中华恐龙园作文
     爸爸的辛苦之旅作文
     难忘那次野营作文
     课堂上的恶作剧
     一件最难忘的事作文
     学游泳的作文400字
     关于逛超市的作文400字
     第一次挨打作文800字
     记一件难忘的事300字
    一件最难忘的事作文
    一件让马小跳想入非非的事情
    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我经历的一件事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400字
    难忘的一件小事作文400字
    让我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一件愉快的事
    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