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关于抖空竹的作文

以前常会在公园里看到有老人在玩一个圆咕隆咚的东西,在两头系着两根小棒的一根线上高速旋转,有时还会被抛向空中,觉得很有意思,可不知道到底叫什么,后来问了爸爸才知道,那叫“空竹”,天空的空,竹子的竹。我看得心里痒痒的,央求爸爸帮我买一个,爸爸却说:“就知道玩,读好你的书吧!”
   可爸爸的拒绝无效,这不,我们学校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体育锻炼,开展了“抖空竹”活动,于是我理所当然地得到了一个梦寐以求的空竹。
   一开始练习的时候,空竹总是不听话,一不小心就会落到地上,所以一到课间活动,学校里就会不停的传出“砰”、“啪”的声音,好不热闹。当然我也是这种噪音的制造者。唉,以前看人家熟练的人玩起来真是容易,感觉有点飘逸,就好像要飞起来一样,可是一到自己手上怎么就掌控不了了呢?正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老师给我们进行了培训,我茅塞顿开,原来用两只手一起用力,空竹的重心就会不稳,应该左手掌握平衡,单用右手拉,然后左手送,这样,空竹才会平稳地抖起来。按照老师的提示,我成功地把空竹转动起来了,我欣喜若狂,虽然还是不断地落地,但一旦有所进步就有了继续练习下去的动力,在频繁的练习简单动作之后,我慢慢的熟练了起来,两个星期过后,我已经可以随心所欲的把空竹拉得呼呼作响,接下来就是要练习难度高一点的动作了,如鲤鱼跳龙门、下捞月、上捞月、还有盘丝等,虽然完成这些动作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爸爸妈妈说:“你呀,要是把练习空竹的耐心放到学习上,那名牌大学的入取通知书也能随手可得。”“嘿嘿,玩总归比念书来得吸引人啊。”我乐呵呵地回敬道,“不过,我可不会落下功课的!”仅仅几个星期的时间,我的抖空竹水平迅速提高,现在我不仅能熟练地抖起空竹,还学会了好几个花样动作呢,如“天地一秆秤”“鲤鱼跳龙门”“抬头望月”……
   抖空竹不仅使我们得到了乐趣,也锻炼了我们的身体以及协调能力,还让我从中悟出了一些道理: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选择的不应该是退缩,而是应该勇往直前,坚持不懈,这样成功将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篇二:抖空竹作文400字
   今年春节的庙会上,又涌现出许多传统玩艺儿。既有爸爸儿时滚过的铁环,更有爷爷少年时就存在于天的空竹。尽管都不便宜,但是我很想体验一下他们那年代的欢乐。征得妈妈的同意,我用压岁钱买了一个空竹。
   它的玩法很简单,并不难学,我很快就掌握了。我拿起抖空竹的小竹竿,把线往空竹的小细脖上绕一圈,然后轻轻地抖起来。刚开始,它摇摇晃晃,里啦歪斜,但我没有慌,沉住气,稳住竿,一会儿就转匀了。这时我就放慢速度,有节奏的用力。我越抖越起劲,渐渐地,空竹发出了阵阵哨音。空竹在空中飞快地旋转着,好象哪吒脚上的风火轮;清脆悦耳的哨音随着空竹的飞旋一声高过一声,仿佛辛勤的蜜蜂在欢快地歌唱,我高兴极了!
   每逢抖到得意时,我总不免偷偷瞥上爸爸一眼。我常见他嘴角带着笑,眯缝着双眼,若有所思的样子,莫非是这欢快的空竹抖回了他的童年?就是爷爷见到我在抖空竹时,也要驻足看上好一会儿,充满慈祥的脸上透着红光,看得出来,这小小的空竹抖爷爷年轻了许多。
   我使劲地抖啊抖,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6/19380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推开那扇门作文
       学自行车作文
       街头见闻作文400字
       小学作文我的妹妹
       别人眼中的我作文
       家有老爸作文
       关于晚霞的作文
       校园里的春天作文
       快乐端午作文
       精彩的足球赛作文
     
     这件事真令我后悔作文300字
     小实验作文600字
     学滑板的作文
     关于抖空竹的作文
     推开那扇门作文
     学自行车作文
     街头见闻作文400字
     做手工的作文
     我学会了炒菜作文
     拍毕业照作文
    关于父爱的作文400字
    关于未来的作文
    关于文具的作文
    关于蚂蚁的作文
    关于红豆的作文
    关于晚霞的作文
    关于语文的作文
    关于秋叶的作文
    关于荷的作文
    关于跳绳比赛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