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拍毕业照作文

“妈,下周要拍毕业照,我的那件新衬衫,你帮我准备好要带去学校!”正做作业的我突然想起这件事,伸出头对妈妈喊了声。“哦,知道了。”听见妈妈的回答,我便心满意足地继续写作业,小小的期待让我心情愉悦。
   拍毕业照的前一天晚上,我在宿舍翻箱倒柜,寻找着准备穿的衬衫。找不到!一定是妈妈忘记了!着急、失望中带上了一份愠怒,并在心底埋下种子,衍生出愤怒的荆棘。
   周末回到家,妈妈笑意盈盈地迎了上来,关切地询问着我在学校的情况。憋了许久的情绪在此刻找到了发泄的缺口,争先恐后地涌出,我听到了自己吼出来的质问:“我不是让你给我带衬衫的吗,你怎么又忘了?你总是这样,能把什么事做好呀?”妈妈显然吓了一跳,愣在原地,嘴巴张了张,刚要解释,我头也不回地向房间走去,留下她独自一人站在原地,未说的话还在嘴边徘徊,洒下一串刺痛心脏的尾音。
   房间里,静得只剩时钟的滴答声,冲动过后,怒气也几近消散,脑海中不由自主地重播着刚才的一幕,但心中却无一点悔意。突然,传来妈妈喊我吃饭的声音。走出门,看到橘黄色的灯光下已摆了满满一桌我爱吃的菜,正冒着热气,香味扑鼻而来,我心头一暖。
   妈妈正在阳台上收衣服,窗外夕阳渐尽,昏暗中残存的深橘色的光凝固成一片深沉的海,将妈妈踮起脚跟的身体拉成长长的黑影。模糊的视线里,那个努力够着衣服的妇人竟是那样瘦小吃力,她尽力伸着的手却始终与衣服隔着一段距离,宛如一幅剪影,似乎脆弱得不堪一击。对于我,妈妈是否也是这样,想要触碰却到不了?我因自己的自私硬生生地阻挡了妈妈竭力伸出的手。
   我深呼一口气,走到了妈妈身边。我的个子已经超过她了,我伸出手,帮她收衣服。我没有转过头,却能感觉到背后略带惊讶的目光,带着一丝惊喜与慌乱。我鼓足勇气,说:“妈妈,对不起。其实,不穿那件也没关系。”
   缓缓地回头,我看到了妈妈温柔的笑颜,依然宠溺的目光,像一道微光点亮了我的世界,让我终于走出自私设下的圈套。微笑着拥抱那道微光,用心去感受,这份爱是如此温暖。

篇二:毕业照作文400字
   六年过去了,我们应该各奔东西去各自的初中了。唯一可以让我们可以回忆起母校的就是那一张张毕业照了。今天我们去拍毕业照了。
   早上班主任何老师宣布今天要去拍毕业照。男生们很开心。女生们却不是很开心,因为她们在抱怨何老师没有提前告诉她们今天要拍毕业照,她们没来得及打扮一下。
   说拍就拍,第一节课上课,我们就来到了学校的大篮球场。6(1)班拍好就该我们班拍了。我系好红领巾,挂好校牌。就站到了凳子上。由于我是第一次拍毕业照所以我很紧张,可看看连我们班最胆小的同学都不是很紧张,自己自然就不紧张了。摄像师来了,要开始拍了。只听“咔”的一声,拍好了。
   我想明天大概可以取照片了吧。可是等了一星期才拿到。当我拿到照片时我真不敢相信那是我自己,太怂了……
   毕业照一辈子只拍一次,母校生活也只有一次我们应该珍惜。

篇三:毕业照作文600字
   我,一个六年级的小学生,马上要毕业了。作为一个毕业生,我连毕业都没想过,也不敢想,不愿与相处了六年的老师和同学分别的我,却无论如何也要面对眼前残酷无情的事实。
   拍毕业照了,同学们的表情非常忧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6/19367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跳绳比赛的作文
       落叶纷纷作文
       游西湖作文500字
       我经历的一件事作文
       有关军训的作文
       关于足球赛的作文
       关于亲人的作文
       可敬的老师
       我心目中的良师作文
       夏天的味道作文
     
     做手工的作文
     我学会了炒菜作文
     拍毕业照作文
     关于跳绳比赛的作文
     落叶纷纷作文
     游西湖作文500字
     我经历的一件事作文
     有关军训的作文
     关于足球赛的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400字
    期待初三毕业班
    毕业联欢会
    毕业生的心声
    我们毕业啦
    毕业了不要哭
    毕业了,想你
    在小学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明天,我们毕业!
    毕业演讲稿
    优秀毕业生演讲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