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蚕宝宝成蛾——我的蚕宝宝之四

说“蚕宝宝成蛾”其实是少了蚕宝宝作茧成蛹这一步。蚕蛹蜷缩在茧里逐步变成蛾,但在外面看不见。然而,蚕宝宝成蛾破茧而出时的精彩和出茧之后的忙碌,却让我无比兴奋和感叹。
   蚕宝宝结茧后大约7-8天就完全成蛾。蚕蛾破壳时那股劲头儿令人感到生命的伟大。它先把出口处湿润一下,然后,用它剪刀似的牙齿,一点一点地把茧咬破,撑开一个大洞,慢慢地用力地往外钻。当它的头部钻出来后,它先用两根黑色的触须,前后摆动几下,好像在测试外面有没有危险或好玩的东西似的。
   蚕蛾整个身子钻出来了,这时我发现,蚕蛾完全不是蝴蝶。它的翅膀是三角形的,呈灰黄色,上面有着肉眼可以看得很清楚的纹路。翅膀不大,跟它那胖胖的身躯不成比例。蚕蛾不像其他昆虫,头小身子大,而是头和身子一般粗,显得胖乎乎的,一看就知道它肯定飞不起来。
   蚕蛾出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交配,第二件事就是产卵。那雌蚕蛾挺着大肚子,慢腾腾地找个“产房”,然后,抬起它的屁股像在往外挤什么似的,把一颗黄色的小卵产了出来,粘在了网笼壁上。接着,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同一个动作,直到不规则地粘了一面。完全生产完了,它才静静地趴在那里一动不动。蚕卵刚出生时是黄色的,过一天就变成了褐色,再过一两天就变成了紫灰色。蚕卵呈紫灰色时就成熟了,可以进入孵化。而它们的父母此时却永远地离它们而去。蚕蛾出壳后不吃任何东西,就靠消耗它体内的物质。雄蚕蛾交配后就会慢慢地死去,而雌蚕蛾却是等它完成产卵后,才会死去。
   我在写这篇作文之前,在蚕笼里惊奇地发现了一具雌蚕蛾的尸体,已经干巴巴的了,完全没有了水分。我忽然有些感慨,在怜悯的同时也感叹这个伟大的母亲。是啊,世间所有生物都会有从生到死的过程,人也是这样。我觉得人世间生命是最宝贵的。我们应该珍惜生命,努力奋斗,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更加辉煌。

大连市金州新区实验小学四年二班:于越

写于2013.6.12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6/19337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种花作文
       给猫洗澡作文
       我最喜爱的老师作文
       我最佩服的人作文800字
       小区的早晨作文
       初夏母爱的味道作文
       我心中的光芒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堂语文课作文
       那位美丽的人作文
       初夏感动的味道作文800字
     
     蚕宝宝成蛾——我的蚕宝宝之四
     第一次种花作文
     给猫洗澡作文
     大爱无疆
     儿童节趣事作文
     读书的益处作文
     精彩的挑战赛作文
     乡村趣事作文800字
     我学会了炒菜作文400字
     天门山游记作文600字
    蚕宝宝成长日记250字
    蚕宝宝安家
    蚕宝宝
    蚕宝宝的自述
    蚕宝宝的自述作文
    小金鱼生宝宝作文
    观察蚕宝宝作文
    狮妈妈与羚羊宝宝作文
    蚕宝宝成长日记800字
    蚕宝宝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