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难忘的故事作文700字

我是一个爱听故事的小女孩,一遇到熟悉的人总爱缠着人家给我讲故事,听到自己特别感兴趣的故事,我还会将它记录在我的故事集中。在我的故事集中,一位曾卖过菜的女同学讲的故事,我特别爱听,因为它给了我很多启发,教给我做人的道理。
   我的女同学谭美怡不久前碰到了件烦心事,她的妈妈下岗了,想找一份新工作,可找了好久也没找到,没办法,她妈妈只得去卖菜。
   每天卖菜回来,谭妈妈都唉声叹气:“今天的菜价格很低,可菜仍然没有卖掉,这样下去,怎么能赚到钱呀!”谭美怡看着妈妈没劲打采的样子,心里真为妈妈着急,于是她决心帮一帮妈妈。
   星期天,谭美怡起了个大早,来到妈妈卖菜的地方,帮着妈妈吆喝着:“快来买呀,多新鲜的菜呀!”
   在谭美怡甜美的叫卖声中,陆陆续续地,谭妈妈卖出去了好几捆芹菜和大蒜,渐渐地谭妈妈脸上露出了笑容。过了一会儿,一位大妈跑过来了,她气呼呼地对谭妈妈说:“你这捆芹菜里怎么有烂的呀!”谭美怡妈妈也不甘示弱,申辩说:“这菜进货时就这样,我有什么办法!”说着说着,她们就吵了起来,谭美怡忙拉开妈妈,并不住地向那位大妈道歉,大妈看到谭美怡小小年纪就这么懂事、能干,也就不再与谭妈妈计较,拿着那捆芹菜离开了。最终,菜还是没卖完。
   回到家后,谭美怡认真地对妈妈说:“我觉得您这样做不对,因为你不讲诚信。这样下去,就不会再有人来买您的菜了,那您还怎样做生意呀?”
   听了谭美怡的话,妈妈点了点头,说:“你说得对,从明天起,我要把菜打理得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留住回头客!”从此以后,谭妈妈每天把不好的菜捡掉,把好的菜拿去卖。果然生意做得越来越红火,每天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谭妈妈卖菜的故事使我懂得,讲究信誉,才能赢得顾客的好评,才能吸引更多的顾客来购买自己的货物,而我们每个人也只有做到诚实守信,才能取得他人的信任,才能和别人友好相处,让自己拥有一份好心情,所以我常常翻看这个故事,提醒自己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5/19222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再见了母校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300字
       打水漂的乐趣作文
       我心中的好妈妈作文300字
       我心中的贝多芬作文
       假文盲作文400字
       我心中的杜甫作文
       粗心大意的我作文
       美丽的中国作文600字
       乡下人家作文
     
     第一次抽血作文
     难忘的故事作文700字
     再见了母校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300字
     打水漂的乐趣作文
     一次特别的美术课作文
     参观军营作文500字
     关于钓龙虾的作文
     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偷吃
    难忘那节课
    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
    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照片中的故事作文
    师恩难忘作文800字
    难忘的第一次坐地铁作文
    母亲节的故事作文
    三只熊的故事作文
    难忘那刻骨铭心的话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