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下雨的时候作文

今天放学后妈妈来晚了,我在校门口转来转去,还时不时地踮着脚,伸长了脖子,四下张望。我把报社寄给我的大信封拿在手上,一拍一拍的。远远的,看到妈妈骑着电动车过来了,我兴冲冲地挥舞着信封向她飞快地跑过去,“妈妈,妈妈!”妈妈笑眯眯地问:“儿子,什么事那么高兴啊?”“我作文登报了!”妈妈顿时眉开眼笑,“真的呀!给我看看!”
   我高高兴兴地抽出报纸递给妈妈。在我正准备抽的时候忽然感到手背一丝清凉,一看,是一滴水。过了一会儿,“哒!哒!”又从天上掉下了两滴,沁在报纸上,留下了两个深色的小圆点。妈妈说,“算了,收起来吧,别把报纸弄坏了,回家再看。”
   妈妈出门没有带雨披,我们冒着濛濛细雨行进。在雨中,我们边说边笑。“这个学期进步很大啊,语文。数学都进步了,语文进了前10名,数学进了前15,奥数考进了a班和一等奖冲刺班,没想到作文还登报了!小伙子不错啊,我们庆祝一下!是去欢乐谷玩呢,还是去吃西餐呢?”……
   此时,虽然下着毛毛细雨,但是天还是亮堂堂的,春天里的斜风细雨飘到脸上,吹到身上,并没有给我们带来麻烦,反而让我们感到十分惬意。
   同样是下雨,同样是在放学的路上,去年的那一次可不是这样的情景啊。
   那天发数学卷子的时候宋老师说:“这次大家考得都不错,可是我要点名批评33号同学——退步很大,怎么才考了88。5分,倒数第一,不应该啊!”接下来的午餐时间我都没有胃口,我一直在脑海里盘算着如何在妈妈面前蒙混过关。那天中午天气非常闷热,踹不上气来,好像氧气都被抽走了似的。此刻,我的脑袋转得飞快。照实说吧?不行,会被骂很久的,还免不了一顿胖揍。要不,路上先报告几个编造出来的好消息,回家后一进门就写作业,吃饭前主动洗手,然后帮妈妈摆碗筷……最后把试卷拿出来说:“对不起,这次我没有发挥好,要不,我再做一张黄冈小状元的试卷检验一下自己的真实水平。”想着想着,我不知不觉地笑了……
   4点钟放学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家长们都到走廊上来接孩子。徐子洋大声地跟他妈妈说:“妈妈,我数学考了100分!”妈妈俯下身体笑眯眯地问我,“杨柏文,你考了多少分啊?”我狠狠地瞪了徐子洋一眼,计划全被他打乱了,只好坦白了。“86。5分。”我弱弱地说了一句,声音小得像蚊子嗡。“多少分啊?”“86。5分”
   妈妈一声不吭的牵着我的手向前走。
   下楼梯时,忽然天空中亮光一闪!“轰!”一声炸雷!我被下得浑身一抖。顷刻间,大雨哗啦啦倾盆而下。
   我和妈妈坐到了电动车上,蚕豆大的雨点像小石头一样不停地砸在雨披上,劈啪作响。
   电动车一离开校门口,妈妈就开骂了——
   “怎么这个学期这么乱七八糟的,还考了个倒数第一!你是怎么学习的?”“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对口的学校是流动花朵指定学校,你真的甘心去那里吗?”……听着妈妈喋喋不休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5/19136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上学路上作文700字
       意想不到的事作文
       第一次考级作文
       捉鱼的作文400字
       我的一个朋友作文
       我们班的超级大明星作文
       你在我心里作文
       我有一个万能的爸爸作文
       平凡的姥爷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妈妈作文
     
     小打扫,大改变
     关于洗碗的作文600字
     我的拔牙经历作文
     下雨的时候作文
     上学路上作文700字
     意想不到的事作文
     第一次考级作文
     捉鱼的作文400字
     停电的滋味作文400字
     参观科普外星人展作文
    下雨了作文300字
    听雨的感觉真好作文
    关于春雨的作文500字
    描写春雨的作文500字
    描写春雨的作文300字
    雨的作文600字
    那已飞远的时间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
    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
    为我们遮风挡雨的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