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漫游西溪花朝节作文

又是一年春来到,在这个被称为杭州最美的季节里,2013杭州第三届西溪花朝节于4月10日正式开幕了。
   早就听说过西溪花朝节的大名,遗憾的是前两届花朝节我都错过了。今年年初,妈妈早早地答应了我到时一定带我去看看。14日上午我终于如愿以偿了。
   花朝节又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节,它由来已久,始于唐代兴于南宋,在我国古代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民间传统节日。为了重现当年花朝节的盛况,杭州于2011年在西溪湿地举办了第一届西溪花朝节。今年的第三届花朝节还是以西溪湿地公园东入口的绿堤为主会
   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我和妈妈一起去了花朝节现场。走在路上,只见道路两旁的杆子上挂满了粉色的大花球,那浓浓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让我对公园内的盛况更是多了几分期待。
   还未走近公园,远远就看见了广场正前方上那一组巨大的花卉造型,把今年花朝节的主题“花开西溪,美丽杭州”这八个大字衬托得更加灿烂无比。
   穿过高大的拱形花门往里走去,路边不时能看到一些形态各异的雕塑,其中高大的“仙人指路”和互相交错的“织”这两组雕塑让我印象尤为深刻。
   等到妈妈买好门票,我们随着人群慢慢往里走去。进入园内,放眼望去,满眼都是姹紫嫣红,这里简直就是花的海洋、花的世界,我不禁有一种眼花缭乱的感觉。心想:要是能再多长一双眼睛,那该多好啊。
   一路走去,长长的绿堤两旁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卉。从资料上我了解了整个主园区内被布置成九大特色展区,它们分别是:海棠之语、琼花之魅、牡丹之韵、百合之美、杜鹃之意、油菜之灿、芳香园、薰衣草花海,以及西溪问茶茶座等。在杜鹃花展区里,我看到了大名鼎鼎的杜鹃花王,这株花王已经有450多岁了,它又高又大,花枝展开就像是一把天然的巨伞。据说它最多时能开10万朵花呢。
   在油菜园里我看到了一大片的油菜,可惜油菜大多已经结子了。不然,那大片的金黄该是多么壮观啊!
   中午的太阳又毒又辣,晒得人只想往阴凉的地方钻。我和妈妈找了个有树荫的园子,进去后我惊喜地发现里面居然有一小片鲁冰花。《鲁冰花》这首歌我早就知道,听歌词我以为鲁冰花的样子应该是朵白色的小花,如同冰雪一般纯洁。可是今天看来,我是大错特错了。其实,鲁冰花的植株长得很像一座宝塔,瘦瘦高高的的个子,上面长满了红色、紫色、粉色、黄色等各色倒钟形花朵。而花朵中间的小斑点则为植株平添了几分活力。
   再往前走去,眼前出现了大片紫色,仿佛给大地铺上了一块紫色的地毯,这里就是薰衣草花海了。那紫色的小花尽情绽放,似乎是在热情欢迎客人们的到来。深深地吸上一口气,那淡淡的香味虽然比不上百合的浓郁,但却意外地使人心情舒畅。
   “花朝月夜动春心,难忍相思不相见。”古人笔下的花朝节是那么地让人留恋,你呢?如果你还没去过西溪花朝节,不妨现在就去看一看。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5/19090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学做饭作文700字
       第一次炸薯条作文
       放风筝的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500字
       小小辩论赛作文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
       读书趣事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
       爱养花的妈妈作文
       《她》
     
     唐僧经商记作文
     漫游西溪花朝节作文
     第一次学做饭作文700字
     第一次炸薯条作文
     放风筝的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500字
     小小辩论赛作文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
     读书趣事作文
     煮鸡蛋作文
    美丽的西溪湿地博物馆
    描写西溪湿地的作文
    千佛岭漫游记作文
    小灵通漫游无名国
    喜看西溪新变化
    关于西溪湿地的作文
    美丽的西溪湿地公园
    噜啦啦漫游童话王国
    爱丽斯漫游奇境读后感
    悠嘻猴漫游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