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煮鸡蛋作文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奇特的作业——“煮鸡蛋”。
   一到家,我放下书包,走进厨房,在冰箱里挑来挑去,挑了个白白胖胖的“不倒翁”。我接了半盆凉水,将它小心翼翼地放入水中,打开煤气灶。不到一会儿功夫,水开始翻波浪,原来——鸡蛋熟了!我用勺子将它捞了上来,马上有给他洗了个“凉水澡”!
   做完一切工作,我又从冰箱里拿出个生鸡蛋,一掂,生鸡蛋比熟鸡蛋重,再一挤,熟鸡蛋的壳一下就碎了,而生蛋却怎么也挤不碎,“薄壳结构”不是很坚固吗?熟鸡蛋怎么一挤就碎,而生鸡蛋却完好无损。原来,鸡蛋内层有层保护膜,而鸡蛋在经过高温后那层膜会软化,所以熟鸡蛋一挤就碎。
   接下来我又把两个鸡蛋并列在案板上,一一对比,咦?熟鸡蛋怎么矮一些,难道它像衣服一样缩水了?
   然后,我把生鸡蛋打碎,透明的液体是蛋清,扁扁的那个是蛋黄,再一看熟鸡蛋,乳白色的蛋清,金黄诱人的蛋黄。为啥同样是鸡蛋,一个里面是液体,而另一个却是固体。原来,液体在经过高温后凝固了。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你把一杯盐水倒入锅一炒,白花花的盐不是又露出来了吗?
   一个小小的鸡蛋身上竟隐藏着这么多的奥秘,可见”生活处处皆学问“啦!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5/19074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游真好作文500字
       诚实的魅力作文600字
       家庭趣事作文300字
       第一次捉鱼作文400字
       削苹果作文
       登长城作文400字
       期中考试之后作文
       洗碗的作文800字
       与众不同的教官作文
       当个小军人作文
     
     煮鸡蛋作文
     春游真好作文500字
     诚实的魅力作文600字
     家庭趣事作文300字
     第一次捉鱼作文400字
     削苹果作文
     登长城作文400字
     期中考试之后作文
     洗碗的作文800字
     多味的美术课作文
    第一次炒鸡蛋作文
    奇怪的蛋作文
    鸡蛋上的绘画作文400字
    原来鸡蛋也有保护膜作文
    不去追梦的人只能是穷光蛋作
    妙趣横生炒鸡蛋作文
    奶奶做的蒸蛋作文
    我学会了蕃茄炒蛋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西红柿炒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