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做麦饼作文

这个星期的星期天就是立夏了。在宁波,立夏的习俗是两人碰蛋,而在我们的家乡,立夏并不是要碰蛋,而是要吃麦饼的。
   我们的麦饼是绿色的,是用一种叶子和面粉做成的。外婆一早就起来准备材料了。大约九点的时候,阿姨也起床了,就开始做麦饼。我发现,做麦饼好像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就是把面粉团用擀面杖摊平,做成一个大饼状就行了。我就赶紧叫妈妈走开,我来继续做。我拿起擀面杖,在面粉团上滚来滚去。但是我没有经验,刚开始用的力气太大,险些就把麦饼弄破了。然后,我就小心翼翼地滚,还得边滚边转。我感觉做得还不错,心里沾沾自喜。不过,到了后面,问题就又来了。我的麦饼的边缘出现了许多小小的口子,外婆说没事,我就放心了。然后,妈妈又想办法帮我把这些难看的小口子补上了。做好了以后,我把这张麦饼拿起来看,发现我的麦饼又有一处“与众不同”的特点——外婆的麦饼是圆的,而我的麦饼却是椭圆的,明显长了很多。我放下麦饼,又接着做。我做完最后一张麦饼后,又拿去和最初做的麦饼比较,水平进步了,再也没有什么难看的小口子和奇怪的形状了。
   外婆炒好馅料以后,我就开始包麦饼。有目鱼、红烧肉、雪菜面……许多好吃的。和家人一起,吃着那么美味的麦饼大餐,真是幸福啊!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5/19054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炒蛋炒饭作文
       最令我高兴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一次失败的经历作文800字
       包粽子作文
       我的数学老师作文
       小小的我作文200字
       夸夸我的外婆作文
       早上的日出作文50字
       美丽的天目湖作文
       童年的星空作文
     
     保险伴我快乐成长作文
     做麦饼作文
     第一次炒蛋炒饭作文
     最令我高兴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一次失败的经历作文800字
     包粽子作文
     骄兵必败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600字
     激烈的长绳比赛作文
     一件意外的事作文500字
    中秋节做月饼作文400字
    潮州小吃腐乳饼作文
    中秋节吃月饼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