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一次失败的经历作文800字

人的一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坦途,遇到挫折是在所难免的。是迎难而上,迎接挑战,还是望而却步,举手投降呢?也许这就是决定一个人成败的关键。我的一次失败经历或许能够证明这一点。
   在初三上学期一次重要的期末统考中,我失利了,败得很惨,几乎全军覆没。并且我因此要降到普通班学习一个月。我不仅为我的成绩感到悲伤,更为要降到普通班而自尊心受到强烈的打击。
   望着试卷上一个个刺眼的大大的“x”号,我的心像被刀刺一样痛。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止不住地滴落下来,模糊了我的视线,也冲淡了那刺眼的“x”号。
   渐渐地,“雨过天晴”,看着被泪水淹的不成样子的试卷,我开始冷静下来,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惨状呢?我拿出试卷仔细分析出错的原因,渐渐发现主要是三个方面的问题:第一,基础知识掌握不牢固,有许多概念都模糊不清;第二,对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很薄弱;第三,做题不仔细、马虎,导致会做的题做错了。
   找出了问题所在,我开始研究对策。在寒假里,我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把每天的时间都作了科学、合理的规划,把所要复习的每一学科的内容都列出来,分配到每一天。知道了自己该做什么,就像一个猎人盯住了猎物,瞄准了目标,接下来我开始按步就班地实施。虽然要早起晚睡,每天的任务排得满满的,但是看到问题被我一个个解决,“堡垒”被我一个个攻克时,整个人沉浸在战胜困难后快乐的心境中,完全没有了劳累的感觉,随之而来的是饱满充沛的精神和更加高昂的斗志。
   以上的努力在开学后的考试中得到了立竿见影的回报,一些小测验得心应手,大考一跃进入年级前茅。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战胜了困难,也战胜了我自己!这无疑是上天给我的一次考验!在这次考验中我收获甚多,不但找出了隐藏已久的问题,而且让我懂得了:遇到挫折不要气馁,一定要勇敢去面对,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制定应对措施,勇敢战胜困难。
   正如孟子所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我想就用这句话作为本文的结语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5/19054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包粽子作文
       我的数学老师作文
       小小的我作文200字
       夸夸我的外婆作文
       早上的日出作文50字
       美丽的天目湖作文
       童年的星空作文
       我已学会了体谅作文
       给亲爱的妈妈作文
       难忘的比赛作文
     
     保险伴我快乐成长作文
     做麦饼作文
     第一次炒蛋炒饭作文
     最令我高兴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一次失败的经历作文800字
     包粽子作文
     骄兵必败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600字
     激烈的长绳比赛作文
     一件意外的事作文500字
    第一次炒蛋炒饭作文
    一次有趣的活动课作文
    第一次当家
    第一次炒鸡蛋作文
    第一次洗菜作文
    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
    记一次挤气球比赛作文
    第一次炒菜的作文350字
    第一次招待客人作文600字
    第一次坐过山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