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包粽子作文

前几天,我从陈倩嘴里得到了一个好消息:这次的小记者活动将会在万利隆西饼屋举行!听到这个消息,我一蹦三尺高,一把抱住了陈倩,可听陈倩说还要等到星期六,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没劲了。
   在憧憬与期待中终于迎来了这次快乐的旅程,一路上,大树向我招手,花儿对我微笑,我们像一群快乐的小鸟飞进了万利隆。老师问同学们:“你们知道今天我们的主题是什么吗?”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包粽子!”
   老师请一位阿姨教我们我们包棕子。包粽子需要准备糯米、红枣和蜜枣,只见阿姨先轻轻地把手放到粽叶上(要不粽叶裂开就会漏馅),再把粽叶卷起来,粽叶的顶必须包得尖尖的,然后再把两片粽叶对折,最后放点糯米和枣子,把粽子用绳子扎紧,这样一个好吃的粽子就做成了。
   看过阿姨示范后,我学着阿姨的做法一步一步地试着做了起来,我刚摊开粽叶要放进糯米,想把粽叶对折包起来,一不小心下手太重,粽子就散架了,看到马上就要包成功的粽子七零八散,急得我直跺脚,还好没人发现,瞅瞅他们都在专心地包着,我又悄悄地拿过几张粽叶,用心地包了起来,“笑笑,加油,失败是成功之母!一定会成功的!”我边包边鼓励自己。
   接下来,我每一个动作都小小心心的,轻轻地摊开,轻轻地放馅,轻轻地捆扎,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漂亮的粽子终于做好了!“哈哈哈哈!”我甭提有多高兴了,情不自禁就笑出了声,大家看着我笑也都跟着笑了起来……
   按照这样的方法,我在短短的活动时间内成功地包好了四个漂亮的粽子,真想马上飞回家告诉爸爸妈妈这个好消息!
   回到家妈妈很快就把粽子蒸好了,一家人快乐地分享着香喷喷的粽子,我止不住喜悦,承诺下回一定买些材料包很多和大家分享,炫炫自己的包粽子技术,顺便带几个“徒弟”!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5/19054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数学老师作文
       小小的我作文200字
       夸夸我的外婆作文
       早上的日出作文50字
       美丽的天目湖作文
       童年的星空作文
       我已学会了体谅作文
       给亲爱的妈妈作文
       难忘的比赛作文
       寂寞的初一生活作文
     
     保险伴我快乐成长作文
     做麦饼作文
     第一次炒蛋炒饭作文
     最令我高兴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一次失败的经历作文800字
     包粽子作文
     骄兵必败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600字
     激烈的长绳比赛作文
     一件意外的事作文500字
    聪明的猴子作文
    外婆家的院子作文400字
    包思念的饺子作文
    战争中的孩子作文
    我是一个邋遢的孩子作文
    我的万能房子作文
    我喜欢小猴子作文250字
    玩沙子作文
    狮子和猴子作文
    踢毽子作文1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