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骄兵必败作文

诗歌朗诵,一直以来都是我的长项。正因为这样,我才报名参加金州新区第一届“牵手美文品味经典”朗诵艺术大赛。没想到,我竟吞食了一颗失败的苦果。
   这次大赛,规模挺大,我参赛的少儿组。我们实验小学也去了不少同学,他们中多数跟我一样都是在学校得过奖的。我参赛的内容是我自创的小诗,题目是《雪花》。由于各种原因,参赛的那天上午才匆匆地做了一下准备。稿子背得不很熟练,在家试的时候,动不动就出错。我的姥爷是我的指导老师,他似乎没有多少底数。可我不以为然。
   刚到现场,我信心满满。看着别人朗诵,还不断地挑着人家的毛病,说人这不行那不行的。姥爷怕我紧张忘词,就把稿子给了我让我再熟一熟,可我满不在乎地摆摆手,心想,他们都是什么水平,还不如我的一半呢。姥爷看我这样,无奈地把稿子收了起来。
   该我上台了,我似乎有点小紧张。等我走上台时,大紧张来了,我的大脑竟然一片空白。不但忘了敬礼,第二句就出错了。这一错可乱套了,第二段全忘了,我的心藏怦怦地乱跳。姥爷在下面给我提了一句词,总算想起来了,但还是胡诌八扯,朗诵的韵味也不知哪里去了。我看着三个评委的脸和姥爷紧锁的眉头,我知道我被淘汰了。
   我不知道怎么走下了台,眼泪忽地一下就涌了出来。姥爷赶快领我离开了现场,并狠狠地扔给我一句话:记住吧,骄兵必败。姥爷从来没有这样生气,是我给他丢脸了。我没有委屈,有的只是自责。放心吧,姥爷,我知道我错在懒惰上,错在骄傲上,但我不气馁,失败是成功之母,明年我一定会再来参赛。

大连市金州新区实验小学四年二班:于越

写于2013.5.4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5/19044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的故事作文600字
       激烈的长绳比赛作文
       一件意外的事作文500字
       72阶楼梯
       母亲的脚步声作文
       我的恩师600字
       鞭炮声声迎新春作文1000字
       不一样的节日作文
       永远铭刻在心间的一个人作文
       过敏的烦恼作文
     
     骄兵必败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600字
     激烈的长绳比赛作文
     一件意外的事作文500字
     关于集邮的作文
     游名人广场作文
     一次有趣的活动课作文
     借书风波作文
     我家的喜事作文
     编绳结作文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