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编绳结作文

这次,郭老师布置了一项家庭作业,把我给难住了。终于,我在老爸的帮助下完成了这次作业。
   1、鞭炮结
   我们男生一生下来手工制作和编织能力就差,就更别谈制作这个鞭炮结了。一开始,我也做过一遍,就是不知道“井”字形的互套怎么做,算了,先放下来的时候,我去看看下一个。啊!下面一个更难,算了吧先做一个鞭炮结吧!这时我故意把两根线做成“井”字,不行,这样就不知道第二次怎么做了。就这样,我就请来了我的“老师”—老爸。他看着这个鞭炮结,也抓耳挠腮不知怎么办。突然,我说:“不如我们就按照书上的这幅图的步骤来,不就行了吗?”爸爸也说好。我先把四个角标上一个序号,在按着书上的来,1折过来,2压过1,3压过2,4压过3穿过1。这样一个“井”字形套就好了,多重复这个“井”字互套把四根头都分别抽紧,这样重复做20次就行了。
   2、吉祥结
   第一个结做成功的时间,我们还有一点洋洋得意,先把一根长线弄成一个十字架的样子,还有四个顶尖靠顶尖的直角射线。终于准备开始制作了,我先让老爸把四个角都给扶着。我先把最上面的两根线给拆向左边,又把左边的拆向下面,以此继续弄。逆时针地拆,而后小心地、轻轻地给拉紧。一看,疑?怎么三条边都拉不紧?我猛地一拉,no,把这个中国结给拉歪了。算了,我刚想继续往下面做,可惜我怕下面的步骤会不对,只好又把这个中国结给拆开来又重新组装。装完以后,疑?怎么四个结还是不一样?不管了,只好继续往下编。这时,我看都不看,还以为逆时针继续编。可是一编下来,疑,怎么又不对?我一看书,噢,原来是顺时针“玩”。我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把犯下的“错误”给解开来了。解开以后,我又以顺时针的方向再次收紧。弄紧了以后,再找出四个“小花辫”,一抽出来就行了。从这两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我下次不能看见困难就退缩,应该冷静地去找怎样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我爱制作!
   今天,我制作了一次绳结,也不是太难的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5/19019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和妈妈一起打羽毛球作文
       月亮的笑脸作文
       关于夏夜的作文400字
       校园春色作文250字
       动漫节作文
       快乐的五一假期作文800字
       趣味军营作文800字
       那一瞬间已成永恒作文
       科技馆游记作文600字
       游欢乐谷作文
     
     编绳结作文
     和妈妈一起打羽毛球作文
     蒙眼画小人作文
     第一次炒鸡蛋作文
     买菜的作文
     今天我洗碗作文300字
     游北园公园作文
     难忘的迪士尼之旅作文
     勇救小鸭作文
     难忘的长鹿农庄之旅作文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