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买菜的作文

今天早上,妈妈说要考考我的计算能力和思考能力,给了我30元钱,让我一个人去小区的菜场买菜。
   我首先来到蔬菜区,青菜、韭菜、黄芽菜、土豆……品种可真多,我喜欢吃韭菜,妈妈喜欢吃土豆,我就想各买一点,卖菜的是一位年轻时髦的阿姨,我走上前询问价格,阿姨说韭菜要2元一斤,土豆要1元一斤。在来之前,妈妈曾告诉我,买蔬菜要挑新鲜的买。于是,我开始认真观察,韭菜好象有点蔫,土豆也有的地方有绿色,记得妈妈曾说过,土豆绿了就不能吃了,蔬菜要看上去绿油油的,于是我离开的这个菜摊,往别的地方逛去,在蔬菜区转了一圈都没有看中我想买的绿色蔬菜,这时,一位戴着头巾的老奶奶引起了我的注意,她蹲在菜场的门口,面前放着一个菜篮子,里面有少量的不同品种的蔬菜。我拎着篮子走上前,老奶奶一见我走过去,就叫住我:“小朋友,买点蔬菜吧,我的菜都是家里长的,没有农药的。”我仔细一看,还真是的哦,土豆好象刚挖出来的,上面粘着泥巴,青菜也是水汪汪的,韭菜肥肥的,真是新鲜。我问老奶奶:“您的菜怎么卖呀?”“韭菜1。6一斤、土豆0。8一斤、青菜1。3一斤。”菜比大摊上的好还比大摊上的便宜,真不错,于是,我说:“那就韭菜和土豆各来2斤吧。”老奶奶帮我各称了两斤,又招呼我说:“再来点青菜吧小朋友,我算你1元一斤。”我想了想,一斤韭菜1。6元,2×1。6=3。2元,一斤土豆0。8元,2×0。8=1。6元,青菜1元一斤,2×1=2元,3。2+1。6+2=6。8元,如果我刚才在大摊上买菜的话,要花2×2=4元,1×2=6,4+2=6元,我多花0。8元,可是多买了2斤水汪汪的青菜,还是满划算的,于是我又让老奶奶帮我称了两斤青菜,付了10元钱,老奶奶找了我3。2元。
   接着我又走到禽肉区,想买点猪肉,让爷爷红烧肉给我吃,红烧肉是我的最爱了。猪肉很新鲜,每斤9。5元,我买了两斤,花了9。5×2=19元,加上刚买蔬菜花的钱,一共用掉了6。8+19=25。8元,妈妈给的钱还有剩,于是我就想到附近的超市买了一瓶我最喜欢喝的可乐,走到超市,我拿了瓶可乐就往收银台走,“小朋友,4。5元”超市的阿姨对我说。哎呀,钱好象不够也,30-6。8-19=4。2元,可乐4。5元,妈妈给的钱还剩4。2元,还少4。5-4。2=0。3元,怎么办呢,正在我想回家拿钱的时候,我一摸口袋,昨天买作业本找的0。5元还在我的口袋里,于是我开开心心的付了口乐的钱,口袋里还剩0。2元。
   回家的路上,想着中午能吃上自己买的美味,喝着自己买的饮料,心里美滋滋的。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5/1900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今天我洗碗作文300字
       勇敢的妈妈作文
       奇特的云作文200字
       校园春景作文600字
       美丽的凤凰岛作文800字
       我家门前的小池塘作文
       美丽的校园一角300字
       雨天作文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
       关于双休日的作文
     
     蒙眼画小人作文
     第一次炒鸡蛋作文
     买菜的作文
     今天我洗碗作文300字
     游北园公园作文
     难忘的迪士尼之旅作文
     勇救小鸭作文
     难忘的长鹿农庄之旅作文
     第一次洗菜作文
     有意义的捐款活动作文
    关于吝啬的作文
    描写小鸡的作文
    描写贵宾犬的作文
    感恩父母的作文
    关于水壶的作文
    关于桔子的作文
    描写雨景的作文400字
    关于五一的作文
    追梦的作文600字
    蚊子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