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学泡茶作文

今天,我去外公家玩,正巧碰上外公在泡茶,我觉得很好玩,就向外公请教泡茶技术。外公说:“好呀!泡茶的技术可多了。今天,我就教你一招‘蜻蜓点水’。”这名字听起来就挺有意思的,我一定要好好学学。
   只见外公先将茶具洗干净,接着往茶壶里放进一小撮好的茶叶。然后,外公拿起热水瓶,将沸水倒入壶中。顿时,茶壶中热闹起来了。本来静静地躺在壶底的茶叶像大海里的小鱼在波涛中乱撞。不一会儿,壶中渐渐地恢复了平静,茶叶也安静了下来。有的在冉冉上升,有的在缓缓下沉,这时,外公拿起茶具,在几只茶杯的上方迅速移动,茶就像一条银线,乖乖地落在茶杯中。
   我看着外公轻松自如的动作,心里十分羡慕,就说:“外公,让我来试试吧!”外公微笑着点点头。我拿起茶壶,学着外公的样子做起来。可是,无论我用什么方法,都不能让茶顺顺利利地进入到茶杯中,不是溅到桌子上,就是太满溢出来来了。我生气地将茶壶往桌子上一放,一个人生起闷气来。外公看见了,抚摸着我的头,说:“这‘蜻蜓点水’可不是一下子就学得成的。无论学什么,都要有耐心,不能轻易放弃哦!”听了外公的话,我又回到桌边,专心练习起来。果然,这一次比刚才好多了。
   今天不仅学会了泡茶,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收获真大!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4/18901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布达佩斯作文
       扫墓经历作文800字
       我作文200字
       我的英语老师(外教)作文
       我最想依靠的人作文400字
       严厉慈祥的母亲作文
       调皮的我作文250字
       可爱的弟弟作文350字
       我的特别老师作文600字
       失落的我作文350字
     
     学泡茶作文
     游布达佩斯作文
     扫墓经历作文800字
     挖野菜作文
     包思念的饺子作文
     钓鱼真快乐作文
     滑雪作文250字
     记一次骑车出门作文
     让我后悔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激烈的接力赛作文700字
    绿茶作文
    功夫茶作文
    柠檬茶作文
    一杯奶茶作文
    泡茶(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