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挖野菜作文

你一定见过许多野菜,可你却不一定亲手挖过野菜。几天前,我和姥姥一块儿在社区的草坪里挖野菜。挖野菜真是一件很有乐趣事儿。
   那天吃完晚饭后,我便迫不及待地穿上马甲,叫上姥姥,拿着一把小铲儿,乐颠颠地走出家门。这时天色已经稍晚,但丝毫没有减弱我挖野菜的兴致。
   到了草坪,我转了一圈又一圈,一棵野菜也没看见,看哪个都不像。于是,我便把心里的话问了出来:“姥姥,你刚刚说的苦麻菜在哪儿?我怎么找不到?”“小傻瓜!”姥姥点了点我的脑门说:“这就是苦麻菜,看看吧!”我顺着姥姥的手望过去,真的看到了一棵绿绿的可爱的小野菜。它的叶子上宽下窄,边缘是一些类似锯齿的形状,排列很不规则,中间还有一嘟噜花蕊,一个个像小香菇崽崽儿。听姥姥说这苦麻菜开的是小白花,花朵有小纽扣那么大,可漂亮了。
   看准了,我就开始挖。可没想到挖了几下都没有挖下来,还把自己的手弄得生疼。这时,姥姥过来了,说:“你的小铲子别直上直下的,斜着往里插,不用太深,然后往上轻轻一挑,就可以了。”我试着,结果真的很轻松就把野菜给挖了出来。我学会了怎么挖,挖得也就快了,不一会儿就挖了一小兜兜,而且还认识了婆婆丁(学名蒲公英),苦碟菜,车轱辘菜等好几种野菜。
   这次挖野菜的实践,让我学会了认识野菜和挖野菜技巧,受益匪浅。同时我想城里的小朋友都应该走出家门,亲近大自然,认识大自然,不然就真的成了“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小秧子了。

大连市金州新区实验小学四年二班:于越

写于2013.3.17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4/18885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敬佩的老师作文600字
       四季之美作文600字
       畅想春天作文900字
       长大了还能幼稚作文800字
       关于承担的作文800字
       青春无懈可击作文800字
       在苦难中行走作文
       论苦难作文600字
       风轻轻吹过作文
       亡羊补牢作文700字
     
     挖野菜作文
     包思念的饺子作文
     钓鱼真快乐作文
     滑雪作文250字
     记一次骑车出门作文
     让我后悔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激烈的接力赛作文700字
     自己坐公交车作文
     一次紧张的考试作文600字
     又到放风筝的好季节作文
    有趣的课余生活学做菜作文30
    第一次炒菜作文600字
    我爱家乡的大白菜作文
    炒青菜作文
    第一次烧菜作文
    帮妈妈买菜作文300字
    种菜作文
    第一次炒菜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