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包思念的饺子作文

转眼间,又到了祭祀祖先的日子。这一天,可不一样。不光要给祖先们烧纸钱,还得给他们包饺子呢!
   我兴奋极了,决定在今天包饺子。因为我要包饺子给爷爷吃。爷爷在我五岁的时候就离开了。虽然相处的时光很短暂,可爷爷留给我的快乐却永远铭记在我的心中,今天我要亲自给爷爷包饺子。
   我和妈妈来到菜市场,买了许多食材,满足地回家了。到家才发现,我们竟忘了买皮子!最后还是奶奶亲自出马买的!
   准备齐全!动手!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张皮子,伸手拿勺盛包馅。我胡乱地把馅放在皮子上,然后又胡乱地裹上。当我还想再抱时,妈妈握住了我的手,用那疑惑的眼神看着我,仿佛在说:“你会包吗?我教你吧!”我点了点头。妈妈拿起一张皮子,平摊在手上,接着用勺盛了一点儿,紧紧地把它们放在一起,不让它们“跑”掉。然后,又用手沾了一点水,均匀地涂在皮子的一边,用手捏紧。最后,妈妈把皮子一裹,一个胖乎乎的饺子就诞生了。
   我怎么学,都不会。你瞧,我也把皮子平摊在手上,然后盛了一点包馅,最后用水把皮子捏紧,前面还算顺利,可当我把皮子裹起来时,里面的包馅不是从左面漏,就是从后面“跳”,我都有点手足无措了。妈妈想阻止我,可我还是坚持包了几个饺子。和妈妈的相比,我的饺子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下锅了,我的饺子全散了,可妈妈的却原封不动。
   我还想再偷偷包几个,被火大的妈妈阻止了。“你还包?你知不知道你在浪费粮食?”
   “妈妈,我…我再包一次,不行的话,我以后都不包了!”我哀求道。
   妈妈通融了一下。为了爷爷能吃上饺子,我一定要好好学!我看着妈妈做,几遍后,我就学会了。看着我包的和妈妈包的差不了多少,我心里美滋滋的。
   下锅了,这一次没有露馅。我小心翼翼地端着盘子,来到爷爷的墓前。我把盛满饺子的盘子放在爷爷的坟墓前。我想,爷爷在天之灵,一定能吃到我做的饺子!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4/18874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钓鱼真快乐作文
       滑雪作文250字
       记一次骑车出门作文
       让我后悔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战争中的孩子作文
       我眼中的你作文600字
       爱我的爸爸妈妈作文
       我是一个邋遢的孩子作文
       爱干净的妈妈作文200字
       自恋的同桌作文300字
     
     包思念的饺子作文
     钓鱼真快乐作文
     滑雪作文250字
     记一次骑车出门作文
     让我后悔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激烈的接力赛作文700字
     自己坐公交车作文
     一次紧张的考试作文600字
     又到放风筝的好季节作文
     玩沙子作文
    外公我深深地思念您作文
    外公我深深地思念您
    我最思念的人作文
    关于思念的作文
    我怀念的爷爷
    思念
    思念的快乐
    放飞信念的美丽
    秋天思念的落叶
    写思念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