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家庭辩论会作文600字

说到武松,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不错,他就是《水浒传》中那个大名鼎鼎的打虎英雄,可谓是无人不晓呀!可是武松,到底能不能称得上是英雄呢?
   为了此事能有一个圆满的结果,我召集全家开了一个家庭辩论会。爷爷和爸爸是正方,他们认为武松称得上英雄;妈妈和奶奶是反方,他们的观点是武松称不上英雄;而我,则是那明辨是非的裁判啦!
   辩论会开始,请正方发言。爸爸首先发言,从椅子上站起来,说:“武松称得上英雄,因为他打死了老虎,为民除害了!”这时,妈妈的椅子像长了刺一样,连忙跳了起来:“武松怎么称得上英雄呢?他打死老虎,就是不爱护野生动物,是要受到惩罚的。”妈妈振振有词。头发花白的爷爷也不甘示弱:“那可是古代,有没有《野生动物保护法》,再说那时的老虎不像现在温柔听话,是会吃人的。”爷爷讲的头头是道。我好似佩服地点了点头,姜还是老的辣:“反方还有什么要说的吗?”奶奶跃跃欲试:“武松打死了老虎,破坏了生态平衡,称不上英雄。”奶奶也不甘示弱。
   全家吵得不可开交,乱成了一锅粥,后来幸亏有我机智的小脑筋一转,大声喊道:“经过裁判慎重考虑,赢得一方是……”大家似乎都非常关心此次辩论的结果,顿时鸦雀无声,就连一根针掉到地上的声音都能听到。呵呵,看来这招还挺好使得嘛:“赢的一方是……正反两方。”全家人都张大了嘴巴,不知道我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你们的理由都很充分,我先陈述正方观点:在古代,没有《野生动物保护法》,武松除掉了那只老虎,是为民造福,正方观点成立。现在陈述反方观点:现代,有了《野生动物保护法》,老虎也越来越少,武松打老虎,是伤害了野生动物,反方观点也成立。”我的话说完了,大家的情不自禁地点了点头,家庭辩论会也到此结束了。
   其实,每件事都是有时代性的,就好比“武松打虎”。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4/18853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狗窝作文400字
       赏花作文400字
       孩子气的我们作文
       家乡的水塘作文
       蓝天白云作文350字
       蔚蓝的海洋作文
       难忘的清明节作文400字
       难忘的母亲节作文300字
       美丽的声音作文800字
       春天在哪里的作文800字
     
     踢毽子作文100字
     发生在教室里的一件事作文250字
     家庭辩论会作文600字
     做狗窝作文400字
     赏花作文400字
     一堂有趣的体育课作文
     春游作文400字
     赏花作文300字
     我的护蛋故事作文
     金石滩生命奥秘博物馆之游作文
    庭辩论会
    辩论赛后作文
    家庭趣事
    开卷有益辩论会作文
    班级辩论赛作文
    开卷有益辩论会
    辩论赛作文
    精彩的辩论赛作文
    激烈的辩论会作文
    家庭会议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