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记一次我做过的好人好事作文

每个人对自己都会有满意的时刻,我也一样,很少对自己满意的我,有时也会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很满足。
   那是在一个炎热的午后,火红的太阳炙烤着大地,马路上只有零星的几个行人,大多数人都躲在家里吹空调,我抵挡不住阉人,很想躲到空调底下去吹,但是正值中午,妈妈做菜没有盐了,就差我去买包盐。没办法,只好顶着骄阳出门。正当我抱怨这温度时,一声声的啼哭声传入到我耳朵里,我循声望去,一个可爱的小男孩正坐在地上哭,而且还是满头大汗,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我不禁走了过去,看下四周有人没有,便很奇怪,这个小男孩的家人呢。
   “小朋友,地上脏,快起来吧,这么大的太阳,你看你都出汗了,在这大马路上会中暑的。”我边说边拉着他的手站起来,但是他却哭得更伤心了,仔细一看,原来他的手上有伤口,衣服上也血迹斑斑的样子。可能是摔的吧。对不起,姐姐不是故意的,我们快起来,我带你去包扎下伤口吧,否则伤口会发炎的,我试着把他抱起来。
   “我不要,妈妈说让我在这等她的,等一下就会来的。”小男孩抽泣的说道。
   “但是,这么大的太阳,你手也流血了,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要不姐姐带你去找妈妈吧。”我问道。
   不行,等下妈妈来了万一找不到我怎么办,小男孩嘟着嘴巴说。这小男孩还真是听话呀,我看他的样子,是打算呆在这不走了,便去买了创口贴和一个冰激凌给他吃,帮他贴住了伤口。
   姐姐你真好,小男孩高兴的说道,我笑了笑,又拿出纸巾给他擦汗,一大一小都笑了。
   快放开我孩子,远处传来一个尖锐的声音,然后重重的把我推到在地了,之后又听到一声声咒骂声,我还发愣的坐在地上时,一个中年妇女已经把小男孩带走了。
   后来我回到家时我才反应过来,刚才那位应该是小男孩的麻麻吧,肯定以为我要拐骗他的孩子,所以才会这样,虽然被误解了,但心里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受,因为我说到底还是帮助了小男孩,心里感到满足,也忍不住默默的为自己竖起来大拇指,毕竟助人为乐是快乐之本,虽然自己受了点委屈,但还是不为自己做的事而后悔,在这件事上我还是做了一件好事的。
   通过这次的事情,我明白了做好事不一定要被别人知道,毕竟重在参与嘛,不信你也试试,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哦。

点评:
   本文通过叙述自己在一次偶然的助人为乐的事情,体现了小作者善良的本质以及希望大家助人为乐的思想,一件漫不经心的小事却可以反应出大的道理。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3/18621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第一次投稿作文
       老师不在场时作文
       听卫生讲座作文
       最美校长作文400字
       我们班的明星们作文
       父亲的微笑作文
       我和爸爸作文
       我和堂哥作文
       公园的一角300字
       浪漫春日作文
     
     成长的快乐(开头)
     游乐园真好玩作文
     自制草莓酸奶作文
     有趣的课余生活学做菜作文300字
     记一次我做过的好人好事作文
     我的第一次投稿作文
     老师不在场时作文
     听卫生讲座作文
     那一刻我被震撼了作文
     给妈妈的惊喜作文
    我的第一次投稿作文
    第一次包饺子作文
    当了一次小保姆作文
    第一次偷偷看书作文800字
    记一件有趣的事600字
    一次特殊的默写作文400字
    我家的一次小纠纷作文500字
    一次有趣的义卖活动作文500字
    一次特殊的默写作文
    寒假第一次去海边玩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