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感动我的一件事作文

一天,我因为做小课题独自骑车去了同学家。事情忙完了后,已经快到七点,夜幕也悄悄地降临了。我叹了一口气:“唉!看来又得黑夜骑车回家了。可万一发生意外又该怎么办呢?”一想到这里我便不由自主地皱起了眉头。
   和我顺路的乔沄楷似乎看出了我的忧虑。他抬起手拍拍我的肩膀:“林子涵,你一个人骑车很危险,反正我也没事,就和你一起回家吧。”“那怎么行啊,又浪费了你的时间,况且你回家路也不熟,万一你找不到路也很危险啊!”我坚决拒绝道。“没什么,我肯定找得到,行了,快走吧,别浪费时间。”在乔沄楷的坚持下,我只得选择了“屈服”。
   于是,我和乔沄楷一起踏上了归程。在路上,我再一次对他说不用陪我回家的时候,不难看出,他的眼里也曾经流露出犹豫,眉头也皱得紧紧的,仿佛在思考。可最后我发现他的眼神流露出的是坚定。我们一路默默地骑着车。乔沄楷是我们班老大哥,和我也是铁哥们,感情很好,可这样在夜晚陪着我骑车,也许他真的很累,如果不是因为陪我,他本可以在家里吃完饭,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看书;也许,他家里还有重要的事。但是他现在却在漆黑的夜晚陪着我。
   在途中,我们一边飞快地蹬着脚踏板,一边开始谈笑风生起来。我们的话题从刚来不久的语文老师,再到班上的同学,大大小小事都被我们说了个遍。乔沄楷始终没有露出一丝不耐烦的表情。就算是我开了一些过分的玩笑,他也只是一笑而过。
   在他与我谈笑之间,我突然发现这个身材胖胖,虽然被我们称之为老大哥,却在我们心中说不上多伟大的人,在一刹那,突然变得高大起来。
   人说,至交好友只需一个。以前,我不明白这个道理,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一个真正的至交好友,顶得上千千万万个虽口口声声称为朋友,却毫无半点交情的“朋友”!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3/18537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作文900字
       紧急十分钟作文
       一个陌生人作文
       遗失的幻梦作文
       第一次当老师作文
       无声的较量作文
       今天我当家作文800字
       青春之光作文
       想起这件事我真惭愧作文
       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作文
     
     缝衣和袜子作文
     感动我的一件事作文
     成长作文900字
     紧急十分钟作文
     关于洗袜子的作文
     寒假难忘的一天作文400字
     白蚁大战作文
     花园里的故事作文
     开学第一课作文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观《2012年度感动中国》有感
    我的压岁钱作文600字
    我的父母作文
    身边的感动作文300字
    身边的感动作文800字
    小猫你让我好感动作文800字
    我爱我的妈妈作文400字
    我的老师作文450字
    作文我的姐姐600字
    我的小金鱼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