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成长作文900字

成长这个词好懂,就是长大,长成的意思。对我而言,就是长身体,长知识,长道德等等,也就是德智体全面发展。从上学到现在,我在成长,还留下了一串串坚实的足迹,尤其是在写作方面。
   我很愿意看书,也看了很多本书。我是一有空儿就看书,一看就放不下,一看就是几个小时。这一点,姥爷很喜欢,说过有他小时候的影子。后来姥爷注意到了我写的几篇作文,认为我在写作方面具有潜质。于是就开始引导我往写作这条路上走,鼓励我将来当个作家。
   从三年级上学期开始,姥爷就把培养的重点放在了我的写作上。那时,正好赶上班级里搞作文大赛,姥爷让我一周写三篇作文。当时,我的劲头可足了,结果夺得了班级写作一等奖,老师给我买了一支钢笔和一个大笔记本。
   对我鼓励最大的是,姥爷把我的作文加以修改润色,发到《小学生优秀作文网》,都被采用了。这样一来,我就更愿意写了,常常是做完作业就写作文。姥爷就是我的写作指导老师,给我修改润色。每次修改完后,姥爷都让我仔细去看,看看他为什么这么改,还让我参与意见,之后让我抄在自己的作文本上。这样做对我的提升很有效,我也懂得了越来越多的写作常识和技巧。但是,说实在话,挺苦的,也挺累的。有时难免想偷偷懒。可我多少一耍滑,姥爷就看出来了,就用夸奖和鼓励的办法给我加油。那一个学期,我在《小学生优秀作文网》上发表了34篇作文。而且还跟姥爷学会了摄影,拍出了不少很不错的摄影习作。
   为了给我鼓劲儿,姥爷在家里自己打字排版,自己编辑,自己制作,专门为我出了一本名为《我的成长足迹》的小册子,把我在网上发表的34篇作文和我拍的比较好的照片收了进去。小册子做的可好了,比印刷厂真的不差哪儿。
   更为意思的是,我的那篇《独一无二的我》作文竟然被北京新国风杂志社评为青少年优秀作品金奖,并收进了他们出版的《静听花开》一书。去年七月二十二日,姥爷领我去北京领了奖,拿回来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座金奖奖杯。至此,我的作家梦想真正的确立起来了。
   打那以后,我就像个上了劲儿的涡轮,越写越有兴趣,还开始尝试写诗歌。应该说写作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写出东西的完整性、流畅性和可读性,都逐步得到姥爷的认可。三年级下学期,我在《小学生优秀作文网》、《中国作文网》、《新国风文学网》上共发表了50篇作文。姥爷又为我出了一本《独一无二的我》的小册子,并且获得了学校一等奖。这个学期,到现在止,已经发表了43篇作文。其中有一篇题为《雪花》的诗歌,被新国风杂志社出版的《回眸流盼》一书选用了。
   我最高兴的是,我有一个很懂教育和培养孩子的姥爷。是姥爷让我把爱好和兴趣变成了梦想。更值得骄傲的是,我在不断成长中当选了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并乐此不疲的心甘情愿的向作家梦想前进。

大连市金州新区实验小学四年二班:于越
   写于2013.2.26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3/18537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紧急十分钟作文
       一个陌生人作文
       遗失的幻梦作文
       第一次当老师作文
       无声的较量作文
       今天我当家作文800字
       青春之光作文
       想起这件事我真惭愧作文
       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作文
       狼少年——我们所欠缺的等待作文
     
     缝衣和袜子作文
     感动我的一件事作文
     成长作文900字
     紧急十分钟作文
     关于洗袜子的作文
     寒假难忘的一天作文400字
     白蚁大战作文
     花园里的故事作文
     开学第一课作文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书伴我成长的朋友作文
    铅笔盒里的故事作文500字
    观察可爱的小乌龟作文300字
    寒假难忘的一天作文400字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可爱的表弟作文500字
    假小子班长作文
    北方的冬天作文800字
    美丽的校园作文700字
    春天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