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开学第一课作文

今天是新学期第一天。开学典礼后第一课是勤俭班会。同学们个个踊跃发言,我自然首当其冲。因为时间所限,我只讲了一则公益广告: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看见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忏悔的泪水。
   其实我还准备了一个勤俭故事和一件自己不节俭的事。现在只能写进自己的日记里了。
   勤俭故事讲的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叫吴成的农民,他一生勤俭持家,日子过得十分美满。他临终前,把一块写有“勤俭”二字的牌匾交给了两个儿子。并告诉儿子:“你们想要不受饥挨饿,就一定要按照这两个字去做。”后来,这两兄弟分家时把牌匾也锯开分了。老大分了个“勤”字,老二分了个“俭”字。老大很勤劳,却有一个不会过日子的老婆,不知节俭,常把馍馍吃了几口就扔掉了。而老二虽知节俭,却不愿劳动,尽管一家人省吃俭用,还是难以持久。这一年,遇上了大旱,老大老二家中早已空空如也。情急之下,二人把牌匾扔在地上踩碎了。这时,从窗外飘进来一片纸条,上面写着:只勤不俭,等于端了个没底的碗,总也盛不满;只俭不勤,坐吃山空,一定会受穷挨饿。兄弟俩这才恍然大悟,终于明白了勤俭二字相辅相成,不能分割。于是,又把“勤”和“俭”合在一起,勤俭持家,又过上了好日子。
   再一件是自己不节俭的小事:昨天买学具前,在姥爷的建议下,我答应把上学期用过的还可以再用的几张塑料书皮用上。可是一到了文具店就什么都忘了,又跟以往一样,全套新的。虽然多花了几块钱,可这事却反映了我没有节俭意识和习惯。发展下去,说不定就会患上不珍惜钱财,花钱大手大脚的毛病。我得向姥爷道歉自己说话不算数,同时向姥爷保证:今后,我一定会记住“勤俭持家久”的家训,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粒米、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小公民、好孩子。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很特别,但却很有教育意义。节俭班会虽短,却提醒我们时刻不要忘记勤俭节约。

大连市金州新区实验小学四年二班:于越
   2013.3.1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3/18519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可爱的表弟作文500字
       家有忙妈作文
       假小子班长作文
       心灵手巧的奶奶作文
       月亮之美作文
       北方的冬天作文800字
       世纪广场作文
       关于春雪的作文
       秋天悄悄地来了作文
     
     关于洗袜子的作文
     寒假难忘的一天作文400字
     白蚁大战作文
     花园里的故事作文
     开学第一课作文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感恩奶奶作文
     闹元宵作文300字
     元宵看灯会作文400字
     包元宵的作文600字
    寒假第一次去海边玩作文500字
    我第一次坐飞机作文
    第一次参加游泳比赛作文300字
    第一场雪作文600字
    第一次迟到作文
    第一次炒菜作文600字
    关于开学的作文
    我第一次太空行走
    我的第一本书作文
    第一次烧菜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