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包元宵的作文600字

“今天还要包元宵啊,真麻烦!”奶奶生气的说到,虽然她很不情愿,可她还是和我一起包了元宵。
   只见奶奶迅速将糯米粉从袋子里倒进了装满水的锅里,然后拿出一双筷子开始搅拌糯米粉,随着筷子的旋转和了水的糯米粉慢慢的变成了一个还是半成品的面团。接着奶奶拿出筷子,让“面团”冷了一会儿,然后把自己那双布满皱纹的手,飞快的和起了面。我看的目瞪口呆,呆若木鸡,心想着:“奶奶已经老了,可她干起活来为什么还是那么快呢?”
   过了一会,我从“梦”中“醒”了过来,对着奶奶说到:“让我来试试看吧!要想写出好的作文,也要亲身尝试呀!”奶奶转过身,让出了位置。我满怀希望的向铁锅走去,然后伸出手向面团戳去,面团上出现了几个眼儿。奶奶温柔地对我说到:“要把面团的四周向中间捏,不是用手去戳。”说着,她伸出手,手把手的教起了我。可我好像天生就不适合和面团,无论奶奶怎么教都教不会,最后我干脆把面团给了奶奶,让她自己和去了。
   和好了面之后就该包元宵了。奶奶从大面团上扯下了一个小面团,然后在手里搓了搓,让它把表面上的面粉全都充分吸收了。接着她再把面团捏成一个窝窝头的形状,再从小盆里抓一点儿馅儿放进去,最后食指、大拇指并用,把面团的口封了起来,然后把它放在手里搓一搓就大功告成了。
   接下来就该我来试着包元宵了,“哼,这有什么了不起,我看了一遍就会了!”我在心里想着,然后扯下一团面随随便便地包了起来,结果包出了一个“露馅将军”最后还是要奶奶来救场。
   至于我包了多少个元宵我就不说了,虽然这次我包元宵没能比过奶奶,可是至少在奶奶的教导下,我学会了怎样去包元宵,贵在参与呀!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2/18501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元宵节赏灯作文800字
       包元宵作文600字
       做元宵比赛作文
       到舅舅家去做客作文
       我的父母作文
       老师的外号作文
       伟大的魔术师作文
       描写家乡变化的作文600字
       美丽的张家港作文
       白色世界作文
     
     感恩奶奶作文
     闹元宵作文300字
     元宵看灯会作文400字
     包元宵的作文600字
     元宵节赏灯作文800字
     包元宵作文600字
     做元宵比赛作文
     到舅舅家去做客作文
     关于放烟花的作文400字
     除夕夜包饺子作文400字
    闹元宵作文300字
    元宵看灯会作文400字
    元宵节赏灯作文800字
    包元宵作文600字
    做元宵比赛作文
    今天元宵节作文250字
    元宵节作文600字
    正月十五闹元宵作文800字
    元宵节作文900字
    元宵节灯会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