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游崇武古城作文

一年一度的秋游到了,今年我们来到了崇武古城,惠安的石雕闻名遐迩,让我们大开眼界。
   一进古城大门,我们一下子映入眼帘的是几座高大的“惠安女”的石雕。有的头披鲜艳的小朵花巾,捂住双颊下颌,上身穿斜襟衫,又短又狭,露出肚皮,下穿又宽又大的裤子。老师说这是惠安女传统的特色服饰——“封建头,民主肚,节约衣,浪费裤。有的手拿着斗笠仅露出一张娇羞的脸,婀娜多姿,婷婷袅袅;有的低头沉思……各显神采的“惠安女”好像在欢迎远方来的客人到来。
   沿着石头小路往前走,我们来到了“水浒英雄”石雕园,一百零八个好汉个个形态各异。我仿佛看到了鲁智深用月牙铲在英勇杀敌的场面;又看到了李逵瞪大双眼、像头发杂乱的狮子,我还看到了吴用点头微笑,似乎又有什么好计策……
   最撩拨我们心的是那高高耸立在广场中央昂首挺胸威武英俊的雕像——大名鼎鼎人人敬仰的民族英雄戚继光。戚继光双目瞪大,手执宝剑,驻守这方古城。潮水般的人们在这广场汇集,有的引颈仰望,有的低回留恋,有的在雕像下面摄影留念……老师向我们深情地讲述了戚继光抗敌保国的感人事迹。听完了,我们的心中情不自禁地升腾起了一种景仰之情,悲壮之气。
   游完崇武古城,那惟妙惟肖的石雕,戚继光那爱国的情怀永远留在我心灵深处。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1/18337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发现她真的很美作文
       描写冬天景物的作文
       描写家乡景物的作文
       冬天的小区作文
       夏天作文
       美丽的春天作文350字
       快乐元旦作文700字
       中秋节的由来作文
       六一作文
       换一种角度作文800字
     
     游崇武古城作文
     难忘的一天200字
     游普陀的海作文
     洗碗的乐趣作文400字
     打乒乓球的乐趣作文
     趣事作文
     滑雪作文
     我在爸爸妈妈家作文
     一场精彩的比赛
     难忘的一件事200字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