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下象棋作文

从小到大,我都非常喜欢下象棋。我觉得下象棋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我们可以在下象棋的时候学会动脑筋,因为下象棋想要成功就要动脑筋。
   小学的时候,我经常喜欢下象棋,每次在班上和同学们一起下象棋,每次都是我旗开得胜。同学们每次和我下象棋都输给了我,渐渐给我封了一个“棋王”的封号,我也非常乐意的接受了这个封号。
   记得那次我去舅舅家,看见舅舅和他的朋友在家里下象棋,我很好奇,跑上前去看他们下象棋。看见他们下象棋,我觉得自己越来一直洋洋自得不可一世很惭愧,原来下棋比自己厉害的多的是。
   之见舅舅首先把炮移到中间,造成随时将军之势,对方立刻上马,防止舅舅的炮吃掉他的中心卒。舅舅也不甘落后,提马上来。对方车移到了马的位置准备出车了……之间舅舅将军赢了。看着他们之间的决斗,我觉得下象棋不是那么简单,每一步都要深思熟虑,稍不留心就会吃亏。一步错,步步错,步步错,满盘皆输。
   通过这次经历我学会了下象棋去动脑筋,而不是按部就班,需要灵活运用。

点评:
   作者通过下象棋这件小事,给我们讲述了做事要动脑筋,每一步要深思熟虑,不要一步错,满盘皆输。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2/18196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盲人与哑巴游戏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
       我生命中我最爱和最爱我的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朋友作文
       圣诞的黎明作文
       冬天作文300字
       微笑面对生活的作文
       了不起的中国人
       与你为邻作文
       关于高尚的作文
     
     下象棋作文
     做盲人与哑巴游戏作文
     出卖作文
     勾拖鞋作文
     照片里的故事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
     运动会后作文
     一朵桃花的故事作文
     我学会了蕃茄炒蛋作文
     家庭趣事
    我和爸爸下象棋
    下象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