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留点挫折给自己作文

人生征途,漫漫长路,人们总是把路边又大又满的果实收入囊中,而对于那些不起眼的,却总是不屑一顾,唯恐避之而不及。换句话说,人们一直追求成功后的喜悦,却不愿面对失败后的挫折。事实上,留点挫折给自己,人生会因挫折而变得更加精彩。
   记得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个故事。艺术节到了,学校要举办一次文艺会演,要求每个班派出代表参赛,而在音乐方面有着较好的天赋的我一不小心就被选中了。说实话,我的心里一直在打退堂鼓,尤其是想到上次的失败。但是,时光老人并不会因为我的害怕而停止脚步,他一如既往地走着,走着,就这样比赛的日子如期而至。
   这天,太阳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勤劳的出来与人们打招呼,而是被大片乌云无情地包围了起来,薄雾弥漫着整个校园。面对这样的天气,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比赛在期待与忧虑的思绪中拉开帷幕。完了,完了,这可怎么办?马上就要上台了,可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怎么办呀!心急如焚的我在台下来回踱步,我不敢想在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天气不怎么热,但我身上却冒出一身冷汗。班主任见我如此着急,走上前来,送上她的问声细语,“不要紧张,放松一下,成绩无所谓,只要你努力了,并为之奋斗了,胜利就已经属于了你。”听了老师的话,心里舒缓了很多,但心中还是七上八下。
   主持人念到了我的名字,该去迎接挑战了。我做了个深呼吸,调整步伐走上舞台,准备将内心沉积的压力释放。在那一瞬间,我的眼睛又一次接收到了老师那充满鼓励与期待的眼神。我告诉自己,相信自己,不要怕,让自信的花朵在此刻绚烂的绽放吧!比赛中,我将自己的灵魂从心底的牢笼中完全释放出来。我的歌唱在雷鸣般的掌声中结束,我静静地站在舞台中央,沉积的内心感到无比的舒缓,那双鼓励与期待的眼睛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此时我觉得身体暖洋洋的,猛地抬头,原来太阳早已挣脱了乌云的怀抱,正无私地挥洒着他那耀眼的光芒。整个演出可以说是近乎完美。并且最终我也取得了全校第一名的好成绩。
   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经过了这一次的经历,我不再在挫折面前逃避,而是在挫折面前奋勇向前。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有了挫折的人生会变得更加精彩,挫折就像生活的低谷,经历了,思索了,奋斗了,就一定会见到“彩虹”。留点挫折给自己,让挫折成为引领我们成长的宽敞大道。

(指导教师尹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2/18095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云南之旅作文
       伟大的母爱作文
       我的小学老师
       关于毛泽东的作文
       我喜欢的体育明星
       聪明的我作文
       写祖国的作文
       因为有了你作文
       以比为话题的作文
       我发现了生活的美
     
     一次跟踪作文
     衣物被盗以后作文
     小金鱼作文
     我学会了滑扭扭板作文
     说不完的童年故事作文
     留点挫折给自己作文
     云南之旅作文
     家里的新鲜事作文
     难忘的张家港之旅作文
     记事作文200字
    有关挫折的作文
    因为挫折我更坚强
    翻过挫折那座山
    植树节优秀作文-人人种下一棵
    在挫折中前行
    挫折本身并没有错
    直面挫折健康生活
    感谢挫折600字
    在挫折中成长
    从挫折中学习坚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