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游太姥山作文

暑假的一天,天气晴朗,蓝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可爱无比的云儿。我的心情如这天气般晴好,因为妈妈带着我去风景优美的太姥山游玩。
   在车上,妈妈告诉我,太姥山旧名才山,因为一个女孩子在这里种兰草,才改名为太母山。后来,汉武帝派东方朔加封天下名山,东方朔对太姥山的神奇大加赞赏,改“母”为“姥”。原来太姥山的名字是这样得来的呀!我憧憬着太姥山的神奇美妙。
   不知不觉中,景区就到了眼前。一进山门,我便看到了奇形怪状的山峰岩石构成了千姿百态、栩栩如生的石景。有两块岩石紧紧地靠在一起,从远处看,好像一对夫妻紧紧抱在一起。导游介绍说,这就是太姥山的标志——夫妻峰。
   我们继续往前走,只见一块巨大的岩石屹立在眼前,岩石由上而下开了几道裂缝。这一定是“仙人锯板”了。我再转头一看,不禁大声地叫起来:“见过大的老鼠,没见过这么大的老鼠!见过大的猫,没见过这么大的猫呀!”导游笑眯眯地说:“小朋友真是火眼金睛啊,这是鼎鼎有名的‘金猫捉老鼠’呀!”我听了,心里别提有多得意了。
   最有趣的要数钻洞。太姥山洞可真多,有鸿雪洞、将军洞、通天洞……真是别有洞天啊。其中最惊险的非钻通天洞莫属了。洞极窄,只容得下一个人侧身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前面不时传来“我被卡住了!我被卡住了!”的声音,逗得我们后面的游客哈哈大笑。我虽然才十岁,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小胖子。在最窄小的地方,我要深深吸气,收腹挺胸才艰难地通过。看来要好好减肥了!走出洞口,豁然开朗,不禁想起宋代陆游的名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太姥山到处有美丽的景色,说也说不尽,希望你有机会去细细游赏!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8034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摘葡萄作文
       送钱去作文
       参加牡丹江电子灯会作文
       游烈士陵园作文
       令我感动的事作文
       妈妈的泪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
       松林风采作文
       国庆节快乐的早晨作文
       人间自有真情在作文
     
     惭愧我来晚了
     学剪纸作文
     第二次当花童作文
     游太姥山作文
     摘葡萄作文
     送钱去作文
     参加牡丹江电子灯会作文
     游烈士陵园作文
     令我感动的事作文
     我也能快起来
    我好想遨游太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