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参观上海博物馆作文

  暑假,妈妈说要带我去上海玩,我别提有多高兴啦。7月的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了上海,那天的天气真是格外的好,万里无云,好像老天知道我们今天要去玩,所以就把天空放晴了。
  妈妈说下午要带我去博物馆参观,我高兴得就像吃了蜜一样甜。下午,我就和妈妈坐地铁去了博物馆。出了地铁站,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座高大的建筑物,样子十分奇怪,像个飞碟的形状。我们一直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伍,终于轮到了。一踏进气势磅礴的博物馆大厅,我们马上买了票,租了两个数码语音机。
  我和妈妈每个馆都去参观了,我们先参观了陶器馆,在这里,我欣赏到了粗犷纯朴的彩陶、富贵华丽的唐三彩、精美绝伦的青花瓷……知道了陶器的发明,是新石器时代的重要标志之一。随着原始农业生产的出现和定居生活的需要,我们人类学会了制作陶器。我国新石器时代的文化遗存分布广泛,陶器制作几乎遍及中华大地,品种十分丰富,许多产品技法讲究,制作非常精美,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原始艺术特征。我们还参观了青铜馆,青铜馆非常大,里面陈列着许多青铜器,最引人注目的是大克鼎。大克鼎是三千多年前西周孝王的宝贝,鼎上刻着漂亮的兽面纹,里面写了两千九百多字的铭文。据说,它是整个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我还了解了在公元前二十一世纪左右,中国就开始进入青铜时代,夏代晚期的二里头文化是目前考古发现中最早的青铜文化。遗址中出土了青铜容器、乐器、兵器、工具和饰件,并发现铸造遗址。青铜礼器造型初具规范,器壁匀薄,铸造技术已经达到了熟练的水平。接着,我们又参观了雕塑馆、钱币馆、玉器馆、书画馆、少数民族馆、家具馆。我越看越有劲儿,那么多的艺术珍品好像都在叫我去仔细得参观呢!可是时间到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博物馆,一边走还不停地回过头来,我仿佛听到了它们在跟我说再见的声音。
  这次参观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而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感受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真的很了不起!

参观上海博物馆作文
  放暑假了,爸爸妈妈准备带我去上海游玩。那天我特别兴奋,因为外公也要与我们一起去上海。
  上海博物馆在人民广场附近,坐地铁很快就可以到达。走出人民广场地铁出口,我一眼就看到了博物馆。远远看去,她的外形就象一只有两只耳朵的古代的锅。
  博物馆共有三层。第一层是青铜瓷器馆,里面有各个朝代的瓷器,其中最有名的是唐朝的唐三彩。唐三彩是由三种颜色烧制成的。比较有名的唐三彩有一个孩子形状的枕头。另外还有好象开裂的陶瓷产品。第二层是玉器馆,里面有礼器,主要用来祭祀神灵。佩戴玉器是贵族的重要仪饰。古人常把玉德与君子的操行联系在一起。第三层是钱币馆。里面有各种形状的古币,有刀状的,铲状的等。我印象最深的是平肩弧足空首在布币和齐返邦大刀币。钱币馆还介绍了钱币的发展历史。
  博物馆之游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这一天我玩得真开心!

参观上海博物馆作文
  今天是星期六,我和妈妈中午吃好午饭,便乘坐地铁一号线来到了上海博物馆。到了那儿,只见门口排了好长的一条队伍,其中还有两批外国人的团队。
  进入馆后,我们第一个参观的是中国古代青铜馆。我们一走进展厅,琳琅满目、五花八门的青铜器便展现在我们眼前,它们或圆或方,或扁或高,上面的纹饰精美极了!青铜器虽然只有食器、水器、兵器、酒器、乐器这五大类,可其中却有三十六个小类,数目极多。我一边参观,一边想着:这些青铜器里只有几个是历史老师讲过的,还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82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长会后作文
       帮妈妈做事的作文
       捉螃蟹作文
       令人难忘的一幕作文
       天池一日游作文
       难忘的运动会作文
       我爱画画作文
       一件委屈的事作文
       摘桂花作文
       学打乒乓球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参观消防队有感作文
    参观海底世界作文
    参观孔庙作文
    参观猴岛作文
    参观家乡敬老院作文
    参观美术馆作文
    参观中国海洋石油展览馆有感
    美丽的上海外滩
    世博会英语初中中考小作文:魅
    游上海外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