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记忆中最深刻的一件事作文

  每个人都有一个金色的童年,那个童年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悲欢离合。然而,童年的记忆也是一朵芳香四溢、五彩缤纷的花,是一个装着小秘密的灿烂无比的宝盒,是一条清澈透明而又无声的小河,又是一个色彩斑斓、荡漾着欢笑的梦。童年的故事就像那群星璀璨的天空中的星星那样多,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有的故事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在我的脑海中如流水般悄然离去,但有一件记忆深刻的事,在我的心中画下了一道永生不灭的长痕。那么,我就向大家诉说这件事吧!
  记得那时我正在上一年级。一天晚上,我正在欣赏那迷人的夜景。只见巨大的银河系穿过深邃而广阔的天空,从我的头顶倾泻下来,真像一道气势磅礴的瀑布。那晶亮闪耀密集的星群,恰似瀑布飞溅出的水花。月亮从东方天边悄悄地露出笑脸,它像一个文静的姑娘,把柔和、皎洁的银光洒向人间。这时,妈妈跨着轻盈的脚步走了过来。妈妈微笑着对我说:“莎莎,如果这次期中考试你考双百,我就奖给你50元钱。”当时,年幼的我看到那么好的奖品,就想迫不及待的得到。于是,我每天盼望得到那个珍贵的奖品。
  也许是命运吧,到了期中考试,没想到我真的考了双百。那一天是在夏季,阳光高照,万里无云,微风徐徐,真是一个好天气呀!我走在路上,因考了双百,脸上荡漾着甜蜜的微笑。看着那粗杆的大树,竞相开放的花朵,鸟儿在树枝上自由自在地唱歌。我的心情变得更欢快起来,想尽快让妈妈看到我的成绩,这样,她才会给我奖品,我便快速跑了起来。
  不一会儿,我气喘吁吁地来到了家。可是,家里格外安静,一个人也没有。我身上已经汗流浃背、大汗淋漓了,看见了那口味清香无比的冰淇淋,我早已垂涎三尺了,便拿了一个,痛痛快快地吃了起来。在吃的时候,我无意中发现了妈妈的钱包放在桌子上。我走了过去,不由自主地拿起了妈妈的钱包。此时此刻,我的心中浮现了一个坏念头:“妈妈到底去哪儿了?没关系,倒不如我自己去拿钱,如果现在不拿,妈妈回来也会给我的。”我这样想着,自己便自作主张地打开妈妈的钱包,只拿了一张20元的票子,出去买我想要的东西。
  我来到商店,首先买了一个自己盼望已久想得到的穿着华丽衣服的洋娃娃,然后又买了许多零食。不一会儿,那20元钱就不见身影了。
  我回到家,看见妈妈已经回来了。她发现自己的钱包里少了20元钱。当时年幼的我,一时不知所措。心想:“妈妈的脾气我是知道的。为什么当初还拿了那20元钱……真是自找苦吃,唉!”我看到妈妈那着急的样子,心里胆怯极了,怕妈妈怀疑到我身上,那剩下的30元钱会不会保不住了?我为了掩饰内心的恐慌,故意找妈妈套近乎,好分散妈妈的注意力。
  这样,虽然我顺利地隐瞒了一天,但是我一直被恐惧包围着,心中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第二天上课时,老师又给我们讲到了关于诚实的故事,老师讲得十分深入,我听后似乎又回想起当时的所作所为,不禁对自己所犯的错后悔万分,深感自己大错特错。我仿佛看见胸前飘着的红领巾,她好像指着我的鼻子,批评我说:“你不是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少先队员应该诚实,而你……”
  在回家的路上,我好像看到那高大茂密的树,温柔美丽的花朵,还有那可爱的小鸟,它们都好像对我做出的事感到不满。
  后来回到家,妈妈正在看报纸。我走到妈妈面前,惭愧地低下头,准备主动向妈妈说这件事。把事情的一五一十、一字不漏地说给妈妈听。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72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作文我后悔的一件事
       记一次游泳比赛作文
       我第一次做蛋炒饭作文
       登长城的作文
       学车作文
       家务活作文
       我的暑假生活400字
       暑假生活二三事作文
       一堂生动的作文课
       作文第一次买东西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记忆中的母亲作文
    作文我心中最美的人
    心中最美的风景作文
    六一儿童节的记忆作文
    我心中最美的花
    记忆中的凝望
    运动会作文:记忆犹新的运动
    运动会作文:记忆犹新的运动
    生命中最能感动你我的她
    我印象中最会挑刺的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