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泰山游记作文

  去年暑假,我有幸游览了驰名中外的五岳之首——泰山。
  8月11日晌午,我们一家人怀着愉快的心情,一起乘车去泰山。
  泰山不只一座,大大小小的山峰个个相连,有高的、低的、宽的、窄的,不计其数.山峰上是无数块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石头缝里还长出了几棵小树,远远望去,满山苍翠。泰山上最高的山峰有1524米,最低的有600多米,宽的延绵上百公里,窄的也有几百米。山顶上云雾笼罩,看上去若隐若现。山上名贵药材非常多,有灵芝、黄莲、人参等等。山上有古建筑20多处,历史文化遗迹2000多处。
  很快,我们的车就到了泰山底下,又在盘曲的山路上行驶了10分钟,就到达了“泰山索道”。我们下了车,坐上了索道。一路上,我们看到了满山遍野的树木和鲜花,有红的、黄的、蓝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鲜艳。缆车底下,一道瀑布从山上流到下面的小潭里,小潭里的水不深,清澈见底,还可以看见潭底有一层细沙呢!
  下了缆车,就是“南天门”走近一看,这个“南天门”像是北京宫殿的门,气势磅礴。最上面镶着三个金色的大字:南天门,左右是一副蓝底金色的对联。南天门下面的石阶是十八盆,是登山路上最险的一段。从下往上看,像是一条陡直的“天梯”。
  看完十八盆,我们穿过南天门继续往前走,来到了一块刻着“泰山”两字的巨石前。在那里可以感觉到云雾扑面而来,四周的景气影影绰绰,有如人间仙镜一般,使人流连忘返。
  我们接着往前走,就到达了钟楼。钟楼里有个巨大无比的钟,据说一位富人在泰山许愿,愿望成真了。所以他在这儿修了一座钟楼。今年新年的钟声就是在这儿敲响的。
  出了钟楼,我们向着玉皇顶出发。走着走着,就来到了两块高大的石碑前。这两块石碑各高十几米,宽几米。一块写着许多著名人物为泰山的题词。另一块记录了历代皇帝的丰功伟绩,题目叫做“天地同攸”。
  再往前走就是玉皇顶了,玉皇顶上有个玉皇庙,庙前是那块刻着“五岳独尊”的石头,字是红色的,深刻有力,给人一种豪迈的感觉。
  游完玉皇庙,我们按照原路返回,乘缆车下山了。
  泰山的美丽风光令人向往、赞美、真不愧为五岳之首。我多么希望将来再游一次这有如人间仙境的泰山啊!

泰山游记作文
  幽美的月光落在我们这群登山者身上,缕缕凉意吹过肩头。
  刚刚登上泰山的阶梯
  鞋底有些打滑,所以我走的比较小心。每隔10步左右就有有七八层的阶梯,从上往下望,就能看见还不算太深的山谷,树木丛生,还有隐隐约约的流水声传上来,从下往上望,能从那繁茂的树枝间望见月亮,因为还有将近两个小时就是中秋佳节的缘故,月亮显得格外圆。我们一行人一起往上爬,生怕有谁掉队。
  刚刚上山时,我们一行人有说有笑,十分开心。向上爬了一会,我就感觉热了,就把军大衣敞开怀(大衣是租的,我来时只穿了一个很薄的秋衣),慢慢往上爬,手里还拿了一瓶水,好在口渴时喝水。我们几个孩子走在前面,大人走在后面。累了就坐在两边的石头上休息,望望头顶那高高的山,茂盛的树,和泛着白光的月亮。
  走了一会,就感觉太热了,我便脱下了军大衣,其他人也脱下了军大衣或羽绒服。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71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泳真有趣作文
       散步作文
       关于班级活动的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400字
       精彩的辩论赛作文
       关于卖报的作文
       社区活动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450字
       作文游黄果树瀑布
       冬季运动会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雁荡山游记作文
    杭州游记作文
    中山陵游记作文
    水族馆游记的作文
    七星岩游记作文
    千佛岭漫游记作文
    沧浪亭游记作文
    石门涧游记作文
    初三英语作文大全:《西游记
    四明山游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