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中秋节赏月的作文

每逢中秋佳节,我们一家人就会去赏月,今年也不例外。
   我们来到了母亲河一一欧江,等待着圆月的出现。等呀!盼呀!月亮终于出现了!她慢慢地,慢慢地,升高,渐渐地露出了她那迷人的笑脸。人们都被她吸引了,目不转睛地盯着她!她却害羞地用那洁白的面纱遮住了脸。
   今天的月亮与往常不同,刚一出现就显得格外明亮,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银纱,给人们增添了快乐!月亮又大又圆,像一个大月饼,让人馋得就想马上去咬她一口!皎洁的月光照在江面上,给波光粼粼的江面,添上了光彩。月光挂在夜空中,照亮了深蓝色的夜空。月光照在小朋友的脸上,小朋友们拍着手,唱着“爷爷为我打月饼”这首歌!
   啊!8月15的月亮真美呀!

中秋节赏月的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可是天灰蒙蒙的,好像给月亮姑娘披了一层面纱。
   夜幕悄悄拉开,揭开了面纱。天空露出了深蓝色的笑脸,紫。蓝。黑变幻不定,好像是一个华丽的大舞台。仰望天空,那朵朵云彩,搭成了一座像万里长城一样蜿蜒的云梯,又似月亮姑娘那用洁白美玉雕刻而成的宝座,让人产生一种朦胧感。
   深蓝色的天幕中,点缀着一些黑紫色。如此大的天空,星星数目却屈指可数,它们好像是月亮姑娘的特邀嘉宾。月亮终于从云雾中探出头来,天空顿时一片光明。可谓“冰魂雪魄,冰清玉洁,冰壶秋月”。它似清影矫漪,似壁婉倾摇,令人心旷神怡。
   月亮也许是害羞了,她钻进了云层,迟迟不肯露面。于是人们纷纷放起了烟花,如流星冲向天空,好似一幅明月赏烟花图。半边天亮起来了,月亮更害羞了,一头扎进云雾里。
   月,静静地,悄然入睡了……

中秋节赏月的作文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合家团圆的日子。
   夜幕降临,一轮明月从东方冉冉升起,那银色的月光映着几丝羽毛般的轻云,显得格外迷人。
   院子里,妈妈已经在桌子上摆好了月饼、苹果、鸭梨、葡萄等。我们一家人围坐桌边一边吃,一边赏月。我仰望月亮,忽然想起了唐代诗人李白的《月下独酌》,随口吟道:“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话音刚落,掌声四起。大家对我声情并茂的表演大为赞赏。
   爷爷说,赏月是由古至今最具大众化的习俗,中秋节是唐代定的节日。“月到中秋分外圆”古人见月圆,自然想到亲人团聚。中秋节赏月既是家庭式的活动,又是亲朋好友的聚会的好时候。中秋之夜在月色皎皎的院子里,屋顶上或露天公共场所,摆上美味的月饼及时令佳果,沏上一壶好茶,边赏月边品茶,一起聊天叙旧,真是不亦乐乎。看着一家人沉浸在着无尽快乐与幸福中,我不禁想起了那些远在他乡的人们,他们现在一定在望着月亮,思念家乡的亲人。
   月亮越升越高,像一个雪球镶嵌在黑蓝黑蓝的夜空上,照亮了小院的没一个角落,也照亮了每个人的心。我们全家人都陶醉在这迷人的月色中了……
   今晚,我不仅品尝了美味的月饼,还欣赏了美丽的月色,真是开心极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5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秋赏月作文
       打屁屁的故事
       那件小事激励着我
       游玄武湖的作文
       关于捉蛐蛐的作文
       语文活动课作文
       困难?浮云!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600字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400字
       爱国的故事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小学生写中秋节日记
    中秋节日记150字
    有关中秋节的作文
    有关中秋的作文
    关于中秋赏月的作文
    中秋感悟
    中秋赏月作文500字
    中秋赏月作文
    写中秋节月亮的作文
    中秋之夜作文4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