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温暖的时刻

  

温暖的时刻

今天的教室里,显得格外压抑,没有往日琅琅的读书声,也没了平时面红赤耳的争论声,大家都觉得非常难过,因为小强同学相依为命的母亲(小强还小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昨天去世了,只剩下他和姐姐两个人了。

这是多么沉重的打击呀!当一个孩子正需要母爱的时候——再过98天就要中考了,她的母亲却身患癌症而过早地离开了他,这叫小强姐弟俩今后怎么过呀!

在我们这个班集体里,欢乐不是属于一个人而是属于全班同学的,小强失去母爱的痛苦。小强从门外走进来,他臂上带着黑纱,两眼红肿,拖着沉重的步子,一步一步挪进教室,大家抬起头看着他,看着他坐在座位上。整整一个上午,全班同学心情都格外沉重。

中午,吃过午饭,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围聚在小强周围,有的人用安慰的眼关望着他;有的人欲言又止,叹了口气;还有的人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强站起身,走到教室门口,回头看看大家一眼,朝大家笑了一下,走了出去。这不是普通的一笑,这是一个孩子在失去母爱时,强装出来的笑,为的是安慰大家,怕影响同学们的学习。这一笑,表示他能够挺过去。我坚信,他一定能挺过去的。

大家坐在一起沉默了好一会儿,忽然不知谁说了一句:“我们给小强捐钱吧!”大家齐声回答:“对!我们大家一直供他到毕业。”一毛,两毛,五毛,一元……一张张纸币放进了小强的铅笔盒。小强回来后,看着他铅笔盒里的钱,又看了看同学们,同学们都向他微笑。

下午第一节课,又有不少人把钱放在小强的桌上,还有一个笔记本。小强打开本子,本子里有这样一句名言:“人生不是快乐的晚宴,而是奋斗,磨难;再奋斗,再磨难。”本子里同学们珍贵的赠言。小强看了,眼里噙着眼泪,提笔再最后写道:“我是初三(1)班的一个成员,我的心将和五十三颗心融合再一起……”

在这一时刻,我感到了一股无形的力量,那就是爱,当小强受到挫折时,全班同学用金子般的心去温暖他那颗已经冰冷的心。看到的不是五十四个同学,而是五十四颗金子般的心紧紧地、紧紧地靠在一起……

那一刻,好温暖!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过春节
       难忘的中秋节
       小草教我坚强
       我家“三宝”
       去寻求属于自己的未来
       论感恩
       我们即将毕业
       最美的风景
       落日
       月季花
     
     拒绝平庸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童年回忆
     一堂人生的教育课
     快乐的暑假
     教你如何夸孩子
     军训中的酸甜苦辣
     贴春联
     我不想长大
     我真后悔
    高中英语作文:一杯牛奶的温
    小学生关于冬天的作文:“温
    飘散在风中的时光
    有关温暖的作文
    温暖的硬币
    温暖就那么简单
    当世界还小的时候读后感
    老师不在教室的时候
    暗淡的时光
    温暖的四叶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