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去杭州西湖赏雪

  

  昨天的一场大雪,将大地装扮的银装素裹。虽然天气预报是说今天还是雨雪天气,可我一大早起床,却并未感觉到老天还有要继续下雪的意思,于是,我就央求叔叔、婶婶带我去杭州西湖赏雪。
  在我们来到杭州西湖的时候,只见西湖景区,千树万树有如梨花盛开;众多各具特色的亭台楼阁,点缀其中,置身其间,确实有“人间天堂”的感觉。难怪苏东坡会发出“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感叹。各色绚丽的灯饰,更是把湖区各个景点,装扮的五彩缤纷;虽说天气有些阴冷,可游人还是很多,一个个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当我们来到位于白堤的“断桥”,这里的游人更多,这里不仅是最佳的赏雪之地,曾经留下过清朝康熙皇帝“断桥残雪”的御笔;还留下了神话故事白娘子和许仙断桥相会的美丽传说,吸引未婚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们,到这里寻找自己的缘分。我们站在“断桥”之上,远看到处是玉宇琼阁,而近看,湖面上却是烟雾缥缈。此情此景,简直是如临仙境。一切烦恼和不快,都飘到九霄云外去了。
  后来叔叔、婶婶还带我去瞻仰了“岳王庙”,看到了民族英雄岳飞手书的那首气壮山河的“满江红”,拜谒了岳飞和他儿子岳云的墓。当年岳飞“精忠报国”的英雄壮举,成了后世无数志士仁人的楷模,而残害岳飞的奸臣秦桧和他老婆王氏等四人,却被永远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可真是遗臭万年了。
  其实天气预报还是挺准的,下午4点多钟,在我们乘车返家的路上,天空下起了丝丝细雨,雨中还夹带着粗大的雪粒。好在我们下车后已经离家不远,加上出门时准备了折叠雨伞,尽管雨雪越下越猛,对我们并没有什么威胁。
  啊!今天真的是既开心,又饱了眼福啊!

原作文地址:https:///zuowen/5/1000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一次期末考试
       父爱如山
       选择
       心中的那份情
       我的理想之旅
       付出与回报
       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拥抱阳光
       留下一份关怀
       听听历史的声音
     
     拒绝平庸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童年回忆
     一堂人生的教育课
     快乐的暑假
     教你如何夸孩子
     军训中的酸甜苦辣
     贴春联
     我不想长大
     我真后悔
    杭州西湖我们的家
    春游作文:杭州之游
    游杭州西湖
    去《杭州海底世界》游玩
    杭州的春天
    春天的杭州花圃
    杭州三日游
    杭州之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