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教师节作文800字

今天是教师节,我们没有放假.忙完一天的工作,参加了热闹的庆祝会,回到家里拿起中午忘在桌上的手机,发现上面有一个熟悉的来自家乡的电话.是谁呢?我拨过去,原来吴老师.
   吴老师是我刚到夹江一小教书时的指导老师.那时候她已经快退休了,但是指导起我的教育教学工作却是一丝不苟.我至今仍清晰地记得她在指导我上一节公开课时,几乎一句句为我示范……今生能遇到她真是我的幸运.
   吴老师在电话那头说:“今天是教师节,我打个电话祝你节日快乐!”
   我一时羞愧不已,不好意思地说:“吴老师,本该我主动向您问候的,真是对不起!”
   吴老师说:“小黄,你一直对我多好的!我听说你在新学校里干得不错,真是为你高兴啊!”
   我更不好意思了,对吴老师我是一直满怀感激之情的,但我又是一个最不懂得表达的人.逢年过节,也曾想过上老师家坐坐,最终却又以这样或那样的理由为自己开脱了.今天,说实话,我竟然把吴老师给忘掉了.我真是对不起吴老师.
   放下电话,我心里既高兴又有点沉重.这时,电话响了.那头传来一个小伙子沉沉的低音:“黄老师,我是宿立新,祝你教师节快乐!”哦,这个睫毛长长、长着几颗雀斑的孩子已经在九中读高中了.这么忙的学业还记得我,我的心里涌上一股暖流.“孩子,你的学习怎样?”话一出口,我有点后悔,还是改不了一开口就问学习的毛病.要是孩子学习不够好,那该多为难他呀!不过立新倒是很干脆地说:“刚开学考了一回,考得不太好,老师说像这样的成绩只能刚刚上重本!”我赶紧安慰他:“能上重本已经很不错了,只要自己尽了力,黄老师相信你!”
   十点半,正准备睡觉,电话又响了.这次又是一个学生打来的.他叫江昕海,在七中育才学校读,上学期考了年级第一名.他说他刚上完晚自习就赶紧给我打电话!我对这个勤奋的孩子说,一定要注意身体啊!
   今天,我很感动.为手机里那一条条家长发的真挚的短信,为那一张张写满祝福的卡片,为这晚上的三个电话.
   感动之余,我很自责.我也有很多辛勤培育过我的老师,但是在今天,我没能为他们送上我的祝福.我只能在心底默默地为他们祈祷:祝他们身体健康,快乐幸福!
   同时,我也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么沉重.想起弥校长说的话:“人生的三大幸事里,有一件就是遇到一位优秀的老师.”我能让学生拥有这样的幸事吗?我能让学生为我的存在感到幸福吗……
  [1] [2] [3] [4] [5]  下一页

  • 教师节作文400字
  • 教师节作文600字
  • 教师节作文300字
  • 教师节作文200字
  • 教师节作文800字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10/21043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师节作文300字
       教师节作文600字
       教师节作文400字
       2014高考满分作文8篇
       秋天的田野作文400字
       游美丽的雁荡山
       美丽的坝上草原
       美丽的桑家公园
       我爱秋天的原野
       美丽的岳麓山
     
     国庆节的由来200字
     教师节作文800字
     教师节作文300字
     教师节作文600字
     教师节作文400字
     快乐的五一作文300字
     热闹的元宵节作文500字
     快乐的五一作文400字
     中秋之夜作文
     我最喜爱的节日作文
    教师节作文300字
    教师节作文600字
    教师节作文400字
    热闹的元宵节作文500字
    植树节作文
    关于愚人节作文300字
    家乡的清明节作文
    中秋节作文
    热闹的春节作文450字
    难忘的植树节作文3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