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清明游记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每当我吟出杜牧的这首《清明》时,总会陶醉在诗人当时的意境之中,赞叹清明时节的美。清明不仅仅是怀念祭奠已故亲人的时节,还是世间万物更新的时节。世间有太多的美值得我们去仔细欣赏,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味。因此,清明又是踏青的最佳时节。
   清明假期一到,我们便踏上了去欣赏大自然的美的征程。

第一站丹江口大观园
   经过3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到达了位于河南省与湖北省交界地带的丹江口大观园,里面有被誉为“亚洲内陆的太平洋”的丹江口水库。进入景区,空气清新,据介绍,这里的氧气含量是城市氧气含量的四千倍!由于到景区内部有进七里的路程,我们便坐电瓶车偷懒一下。大约十分钟,我们坐车到了第一个景点——楚风楼,里面的三层楼向我们展示了楚国的文物、帝王、疆域等等,听讲解员说,楚国的一座城池曾经建在这里,可是未经发掘,就因南水北调工程,被淹没在这深深的丹江口水库之下,我听后深感惋惜。
   穿过楚风楼,我们便来到了第二个景点——万里长廊,它还包括着竹廊、草廊等等,它西邻楚风楼,东接丹江口水库,近处都是竹林。踏进万里长廊,大风呼呼的号叫,竹林发出稀疏的声音。从长廊上俯视水库,水库无边无际,一览无边,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一片汪洋呢,真不愧“亚洲内陆的太平洋”!
   沿着万里长廊,每一节都有不同的景象:竹廊用水泥做成竹子的模样,惟妙惟肖;草廊用茅草打扮成“茅草廊”……走到长廊的尽头,便到了第三个景点——龟寿瀑布。瀑布的水从一块巨石上喷涌而下,拍打在巨石前方的巨龟上,化作一股巨型水雾,向我们劈头盖脸的袭来,致使我们洗了一个凉水澡,倒霉!向前走一两步,我发现了一个牌子,上面写道“用硬币投中乌龟的头的人,将会长寿。”,我认为,这只是人们的希望寄托罢了。
   继续向前走,就到了第四个景点——凤凰桥,这是一座斜拉桥,横跨两座山头,踏上桥,似乎腾云驾雾,桥身随风儿摇摆,在几百米的高空,反而还有些渗人。俯视脚下,水库的一个支流汇入两山之间,形成一条小溪,蜿蜒的流向远方。
   走过凤凰桥,就到了第五个景点——刘秀手、王莽脚。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奇大无比。比如说刘秀手,抵得上数百个成年人的双手!它们经过岁月的洗礼,已经变得沧桑无比。
   从刘秀手、王莽脚再向里走,到了第六个景点——佛缘桥,顾名思义,走过这座桥,就会与菩萨结缘,菩萨就会保佑你。
   越过佛缘桥,就到了大观园的中心——观音广场,观音广场的前部是一座寺庙,是供奉观音菩萨的,里面传出悠长的钟声,香客陆续不断地烧香、拜佛。它的中央是一个大喷泉,喷泉的里面围着一圈十二生肖,十二生肖又围着一个数十米的莲花宝座,金光闪闪。它的后方是一座观景楼,从这座楼,可以看到观音广场的全部,还可以看到它背后的丹江口水库。观音广场北邻连绵不断的伏牛山系,南接丹江口水库,真所谓依山傍水!刹那间,广场的周围响起了连续不断的《大悲咒》。哦!原来是《观音显灵》表演开始了。只见莲花宝座下方的喷泉先随音乐喷起,接着宝座上方的喷泉也喷起了一圈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5/2083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心老师作文
       倾听自然作文800字
       轻轻推开那扇门作文800字
       聆听幸福的声音作文800字
       风景就在身边作文800字
       参观上海科技馆有感800字
       老虎与智慧作文800字
       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作文800字
       你在我的记忆深处作文800字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600字
     
     关于愚人节作文300字
     清明游记作文
     清明节有感作文
     家乡的清明节作文
     热闹的春节作文450字
     耕田记作文
     快乐的一天作文
     难忘的植树节作文350字
     植树节作文
     和乐的春节作文
    清明节有感作文
    家乡的清明节作文
    清明踏青去
    九华山游记作文600字
    过个文明的清明节作文
    富阳新沙岛游记作文
    林屋梅海游记作文
    成都游记作文600字
    华山游记作文
    万年台游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